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的Tesla—全球自动驾驶排名垫底?

2018年01月30日 07:23:54
分享到:
来源:难得对眼

提到自动驾驶技术,大家首先都会想到美国话题车厂Tesla,因为它旗下所有电动车款都搭载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因此常被人们认为是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开发进度最快的车厂。但美国专门研究自动驾驶的学术机构《Navigant Research》近日将目前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企业进行总结,并提出一份最新报告,报告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null

根据《Navigant Research》所提出的评比,通过“策略”与“执行力”两大指标来衡量车厂企业的表现。并将企业依照指标划分为四组,分别为领导者(leader),竞争者(contenders),挑战者(challengers)和跟随者(followers)。如下图所示:

null

综合排名如下:

1. GM 通用

2. Google Waymo 谷歌 Waymo

3. Daimler-Benz-Bosch 戴姆勒-博世

4. Ford 福特

5. Vlokswagen 大众

6. BMW-Intel-FCA 宝马

7. Aptiv 安波福

8. Renault-Nissan 雷诺-日产

9. Volvo-Autoliv-Ericsson–Zenuity 沃尔沃

10. Peugeot-Citroen 标致-雪铁龙

11. Jaguar-Land Rover 捷豹路虎

12. Toyota丰田

null

2017年的时候,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有一家公司一经露面就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与关注!并受到大量爱车人士的欢迎!而这是一家根本不生产任何汽车的公司!没错,它就是谷歌的母公司Alhp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虽然今年Waymo没有底特律汽车展上亮相,但是它的群众呼声依然不减,在排名中,这家公司已经超过了宝马,福特,戴姆勒,稳居第二!排名第一的是通用。

null

通用之所以能引领自动驾驶市场,和它大量的资金投入分不开。之前通用花了大价钱收购Cruise Automation和激光雷达公司Strobe,并扩大旗下的汽车共享服务Maven。更最重要的是,通用目前已经有大规模生产雪佛兰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相比其他品牌确实是成熟不少。

null

null

而原本话题最多,呼声最高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Tesla和Apple竟然在排名中垫底,《Navigant Research》报告指出Teslas虽然在积极推广部署自动驾驶市场,但是要达到其他公司内部研发的同等水平,还需要一番努力。Apple 则是因为在自动驾驶上比较神秘,目前外界的资讯比较少。

null

《Navigant Research》认为,在未来,终端消费者能够乘坐到的第一辆无人车,很可能出自通用,或者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想想是不是很激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