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做CSR项目谁更走心?“蓝瓴奖”表彰了这四家车企

2018年01月30日 17:03: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做CSR项目谁更走心?“蓝瓴奖”表彰了这四家车企

作为产业链最长、涉及社会经济活动最广的行业,汽车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影响力远超其他,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市场逐渐进入成熟期,各个车企都CSR项目上升到战略的高度,以便能够市场可持续的、更好的发展。

虽然车企凭借其雄厚的财力、大多数拥有的国企背景、全行业链条的接触布局等优势,CSR的项目传播效果都比较好,但对于真正落实到对整个社会的益处上,还是有所差别,其核心就在于走不走心。

WechatIMG568.jpg

领奖嘉宾: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经理 李竹女士,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 董芳女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高级经理 李颖女士,福特中国企业代表 刘沫清女士 颁奖嘉宾: 北京晨报编委、汽车周刊主编 周光军先生与汽车头条运营总监 胡玮先生

那么,谁才是2017年做社会责任最走心的车企?1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汽车头条“蓝领奖”年度盛典,正式揭晓答案。

2017年度社会责任企业: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历来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成立14年来,将CSR作为企业社会文化的高度去对待,秉承着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公益战略,在“安全”、“育人”、“环保”三大领域持续发力。

123334749846167134685858373193.jpg

2017年,在安全方面,一汽丰田举办了第五届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截止至今该活动已经累计在全国21省市的83个城市开展,覆盖1256所幼儿园,影响家庭超过10万个;在育人方面,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起716所,累计为10万余名贫困学子捐赠了多达394万余册书籍,同时还在全国建立19所希望学校,并于今年针对部分学校举办了“一汽丰田‘你好!少年’夏令营活动”。而在环保方面,一汽丰田连续多年赞助和支持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并成功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大学生暑寒假环保实践行”、“学长的火炬”及“校园环保周”等活动。

2017年度社会责任品牌:一汽-大众奥迪

一个品牌能够传承百年,其核心原因不只在于能够创造财富,更大的意义还在于企业能够在发展的过程中对整个社会和环境、整个行业和客户等各个层面担负起责任,奥迪就是这样一个品牌。

wvjH-fyfzsyc1952147.jpg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豪华汽车品牌,近三十年来奥迪已经将自身的成长与中国的汽车工业、社会和自然环境、客户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国,为中国”是它的口号,更是一个个落地的、并且已经形成体系化的行动,企业社会责任早就融入到一汽-大众奥迪理念和管理的方方面面。

无论是利用自己的资源将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运动赛事活动带到中国跟消费者分享,还是为五年如一日的微病患孤儿提供救助、养护,爱佑宝贝之家早已成为慈善的代名词,在做好已经启动项目的同时,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也一直努力开发更多的社会公益项目来回馈社会,而这些都在各个领域起着巨大的作用。

2017年度最具文化魅力传播案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文化项目

2017年正是中德建交45周年,在如此背景下,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大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推动了汇聚众多最具影响力德国艺术家的“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艺术展在中国的演出,为中国观众和艺术爱好者呈现上世纪50年代至今德国艺术发展的全貌以及丰富的多样性。

077539b314e1445db26ebc47fe367e4f.jpg

“德国8”是中德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盛事,是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文化艺术是超越国界的语言,对促进跨文化理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对这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德国8’大型艺术展是近年来德国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艺术展,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德国文化艺术及其发展历程的宝贵机会。

这一项目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的举措之一。在此文化战略框架下,大众汽车还曾在2016年和2015年将“柏林戏剧节”引入中国。

2017年度进口车推广企业: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致力于将原汁原味的美系车型和其所代表的崇尚自由的美国文化带到中国,2017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news_default_851E161F2073F6E641D090255D1A5979.jpg

从经典的皮卡车型F150到经典性能车Mustang再到传奇超跑福特GT,福特在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多款最能代表美国汽车文化的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些车型以往只能在电影中看到,但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努力下,可以及时方便的拥有,在铺装路面尤其是非铺装路面上,感受一百多年来美国汽车工业最成功企业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