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新能源车、小鹏汽车、一汽红旗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30日 16:43:04
分享到:
来源:AMK

陈斌波离职雷新将调任东风南方

近日,媒体报爆料,刚调任东风集团任职的陈斌波已经离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也将调任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null

原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资料显示出生于1964年的陈斌波自1987年研究生毕业以后,一直任职于东风集团,是东风公司轿车筹备项目组最早成员之一。2003年,陈斌波进入东风日产并担任合资公司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一职。2009年,陈斌波出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null

原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

雷新在1990年加入东风汽车,任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期间在东风担任了秘书科专职秘书、科长,在神龙汽车商务部营销、广告分部主任,总经办副主任、主任兼战略规划平台主任,战略规划部部长,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等,2014年9月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各方言论

封面新闻

作为东风本田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操盘手,曾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近8年的陈斌波从2010年来到东风本田后,先后渡过了2013年到2014年的严峻考验,陈斌波对东风本田贡献巨大,此时离职,或许是想寻找更加广阔的舞台。

牛车网

对于任何企业来讲,不论领导者多么优秀,都不能将所有的筹码都压在个人身上,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健康成长。从这点看,东风本田新任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或许需要像东风系其他兄弟公司那样,来次“全体起立”式的大刀阔斧改革,才能重新激发活力。

腾讯汽车

作为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其他二线豪华品牌销量飞速增长的背景下,英菲尼迪也一直在寻求发展之道,此时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调任东风南方,或许预示着英菲尼迪接下来将会有大动作发生。

AutoKol点评

陈斌波在东风本田任职期间,贡献巨大,助力东风本田度过了不少难关,其实力在业内有目共睹,离开东风本田,或将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他。

近些年也是汽车行业的大变革时期,传统车企若不想被“后来者居上”,就必须要进行改革,此时的东风本田也正是改革关键时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接棒的郑纯楷或将为东风本田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相信雷新也将带领东风南方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null

新能源车补贴2020年后将彻底退出

近日,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会上讨论了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纯电驱动的发展方向,同时明确指出2020年后电动汽车财政补贴将退出。在谈到未来发展时,专家表示燃油车退市时间表正在研究。

null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车企每售出一辆新能源汽车,国家会以系统能量密度、车辆整备质量、车辆续航里程、快充充电倍率等关键技术指标为依据,给予其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并设置逐年退坡机制,同时确定2020年电动汽车财政补贴退出。此前通告中,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三年免征车辆购置税,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AutoKol 点评

新能车补贴退坡,一方面能够减少国家财政压力,另一方面,能够让车企不再依赖政策生存,而是夯实技术,提高新能源车的品质强化市场竞争力,真正的替代燃油车成为市场的主导。

小鹏汽车宣布B轮融资

1月29日,小鹏汽车获得了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投资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2亿元。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获得的总融资额已超过50亿元,如此融资能力,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也极具竞争力。

null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IDG资本合伙人杨飞、富士康集团鸿腾精密董事长卢松青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出席了小鹏汽车B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在宣布完成B轮融资的同时,何小鹏宣布,2018年,小鹏汽车G3将上市,小鹏汽车也将继续重点关注和开发纯电动智能汽车。

AutoKol 点评

小鹏汽车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多轮融资,其实力可见一斑。如今手握充足资金的小鹏汽车万事俱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快将首款车型G3推向市场。

一汽红旗纯电动车10月发布

近日,有媒体消息,今年10月,红旗将推出一款长度在4.5m左右的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达310km。从车身长度来看,年内将要上市的纯电动车预计为红旗H5 EV。

null

外观方面,红旗H5 EV预计和汽油车基本保持一致,采用直瀑式镀铬格栅,融入中国传统的折扇元素,并在细节处加入代表新能源身份的装饰。细长形头灯组与格栅相连,并在内部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尾部偏向于Coupe造型的“溜背式”设计。

按照红旗规划,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纯电动车型。

AutoKol 点评

作为红旗品牌首款纯电动车,这款车的推出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根据规划,未来红旗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推出,随着红旗车型矩阵的完善,竞争力的提高,脱胎换骨的红旗或将能重新走进大众视野,重拾昔日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