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造车步伐加速 小鹏汽车获B轮融资

2018年01月30日 17:00: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造车步伐加速 小鹏汽车获B轮融资

2018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宣布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IDG资本领投,云峰基金、中金公司和Apoletto跟投,此次B轮融资总额为22亿人民币,小鹏汽车累积获得融资金额将超过50亿元。


AutoR智驾 子不语

从融资额度以及背后的投资机构,外界已经将BAT深入布局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列为了新造车运动的第一梯队。蔚来汽车背后站着腾讯和京东,还有在汽车销量领域影响巨大的易车网;而威马汽车同时获得了百度和腾讯的投资,并有国家资本五矿集团站台;小鹏汽车已经成为阿里布局造车的最大抓手。不过,三家面临的同样问题并非首款车是否会获得消费者认可,而是他们依然需要巨额的资金将模式落地,获得稳定的供应商的支持。融资大战在2018年将依然是主旋律。


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 智库君

富士康联手阿里巴巴对小鹏汽车的投资,也是富士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投资新势力造车。关于双方在未来将如何进行合作,也存在着非常大的想象空间。阿里与富士康对于小鹏汽车的投资,绝对不会仅仅停留在资本层面,三者在车辆网、制造等领域后续的合作更为值得关注。

显然,在受到资本热捧的几个新势力造车企业之中,未来拼的不仅仅融资能力,还有与其背后的投资人合作的能力、以及资源整合的能力,在有限的窗口期之内,谁最先走通,谁就能胜出。


车云 任海宁

目前,小鹏汽车产品还在不断进化与迭代之中从整体而言仍停留在“六成车辆+三成电动+一成互联网”的阶段。不过,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的发展会呈现出从缓慢发展,到线性发展,再到指数发展的过程,第一阶段的缓慢发展是痛苦但必经的,一旦突破了这个阶段,后续产品给用户的体验将快速发展成为“六成互联网+三成电动+一成车辆”,这其中可衍生的变化会非常的多,当然也包含了巨大的机会。

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让市场和用户接受小鹏品牌,认可小鹏产品,是小鹏汽车下一步需要研究的事情。

新智驾

相比其它几家资方,富士康是后进入者,但不难想到,其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多年积累,将可为正处于量产冲刺期的小鹏提供较大助力。

宇宙首个观点阅读类的APP,观微APP已发布!

诚邀你作为大咖常来玩耍,有专家独享特权相伴,让各位大咖不费时不费力地提升影响力~~ 应用商店搜索“观微”下载试用!

之后得告知我们后台观小妹(例如,解放日报 大喷子)我们给红顶专家头衔!

就是这么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