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防冻液真的永远不需要更换吗?

2018年01月30日 19:26:4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汽车防冻液真的永远不需要更换吗?



首先咱们得纠正一下命名,我们通俗说的汽车防冻液其实原名应该叫做“汽车冷却液”它的作用也并非只有防冻一种,而是还包括了防沸、防腐、热传导等等,当然汽车冷却液最重要的作用还是给发动机散热。

那了解了冷却液的作用之后,基本也就可以确定了,冷却液作为常备替换件肯定是需要更换的,但并不像机油一样需要频繁更换,为什么呢?

因为这是由于成分所决定的,我们常见的汽车冷却液主要成分就是水和乙二醇,乙二醇是一种无色粘稠液体,它的熔点为-12.6度,沸点在193.7度,当我们正常行车时水箱温度基本保持在90度左右,也就是说在冷却液的工作环境内是完全达不到乙二醇的沸点的,所以即使长时间工作也不会对它的状态造成影响,这也就是冷却液不必频繁更换的最根本原因。

但是在冷却液使用时间越来越长的时候,它也会因为氧化而发生变质,这会导致其工作特性降低,尤其是防冻属性,另外冷却液中还含有防锈剂,防沸剂等添加剂,长时间可能会有絮状沉淀物。所以定期更换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般建议在行驶到6万公里时检查防冻液状态并且选择更换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