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目标连续翻番 肖勇:用新思维打造新业态

2018年01月31日 09:38:3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1月28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在广州“25hours体验中心”开业仪式专访时,透露了广汽新能源三年发展的销量目标:2018年将在2017年基础上增长三倍,达到1.5万至1.8万辆;2019年将在2018年基础上增长三倍,达到5万辆;2020年在2019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力争达到10万辆。

null

“当然,我们连续在全国开业五家体验中心,是因为整个新能源的用户需求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新的体验中心的模式,加上我们不断更新的APP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温馨、开放和愉悦的生活体验。”肖勇笑了笑说,“当然,用户来体验中心买车我们更欢迎!”

新能源新模式

“我想说的是,我们渠道模式的变化,其实是未来新能源的变化是产品变化带来了销售场景和环境都发生了变化,所以假如我们还在用传统方式来推动,就会影响用户体验,而基于向客户提供更满意的产品和更高的服务的目标,我们将从产品设计到服务体系进行全面焕新!”

null

肖勇一边介绍自1月16日至28日,全国连续开业了五家体验店的背景,一面给了大家新料:“这个全新模式的体验中心,目前已在深圳、上海、天津、北京和广州陆续开业,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国19个主要城市陆续推出体验中心,让更多用户来感受我们的全新模式。”

肖勇详细介绍了广汽新能源体验中心的策划动因:“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服务,相比传统汽车而言,像机油更换等售后保养项目都没有了,但同时,又有了一些新的需求,比如充电和软件更新等方面需要,这都带来了不同的客户要求。”

而传统汽车做保养必须到店,智能互联电动汽车则更多时候无需到店,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直接升级。因此“我们的体验中心设立的目的,就不同于传统汽车,像传统汽车由于噪音和排放的原因,想进入社区店或CBD销售相对就很困难,但纯电动汽车没有噪音没有尾气,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像为用户提供贴近生活的电子产品,能够进入到社区中心,因此我们提出了’15分钟你能找到我’这样的概念。”

基于这一想法,肖勇还提到了另一个思维,就是“轻资产”:我们采用”小体量,多触点“模式,减少在店面等资产方面的投入,尽量更多地提供客户身边所需的数据,对客户进行全覆盖。

打造值得信赖生活圈

新思维模式的导入,使得广汽新能源在网络布局、产品开发和未来市场营造方面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这也是肖勇之所以说”销量并不是重点“的根本原因。

但即便如此,连续两年三倍增长,第三年翻番的任务目标依然令人瞩目,而与之配套的是,”今年我们已经做了规划,2019年、2020年我们将每年推出不少于两款新车投入市场,广汽新能源是汽车行业当中,第一个率先打造纯电专属平台的汽车企业,我们的产品变化有着很多的优势,例如纯电汽车平台,在去销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件之后,整车轴距之间的可用空间就变得更大了。“

null

肖勇还举了个非常形象的例子:”好比一套130平米的房子,传统汽车的实用面积可能只有110平米,而我们则可以做到120平米。“

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当然远不止此,所以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我们现在的产品已经是供不应求,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战略布局、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我们的未来预期会很高,增长也会很快。“

null

与此同时,广汽新能源的新思维,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分支产业,”未来我们将推出全新的APP,我们的客户除了能够下载软件更新、实现车辆随时监控、充电桩的随时服务等用车生活之外,还能打通生活中的各种途径,通过这个APP平台甚至可以把一些土特产等汽车以外的产品介绍给用户,而基于广汽新能源一贯值得信赖的产品品质、可靠细致的服务,会让我们的客户围绕这个平台,获得更多值得信赖的产品乃至整个生活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