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名成绩有水份 2017豪华品牌销量分析

2018年01月31日 11:09:40
分享到:

2017年(含进口/合资),德系中,奥迪全国总销量597,866辆(含香港地区);宝马(包括MINI)全国总销量594,388;奔驰(不包括Smart)全国总销量587,868辆。奥迪以微弱优势领先,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奔驰,轿车和SUV集体发力,同比去年上涨高达25.90%。总体来说,“ABB”在国内依旧是豪车市场的绝对霸主,且相互咬得很紧。

null

null

受德国总部与国内奥迪经销商矛盾以及下半年的“上汽奥迪”风波影响,奥迪2017年在中国市场过的并不顺利,这样的管理层大动荡也必然影响到市场表现。实际上,前11个月奥迪的总销量是落后奔驰和宝马的,而在最后一个月以69,160辆的月销量顺利挽回败局。从数据来看,奥迪虽然蝉联了豪车市场冠军宝座,但同比去年仅增长1.1%,这还是算上了香港地区销量的结果,相比奔驰和宝马的增幅,着实“胜”得勉强。

null

宝马集团继续延续平衡全球各市场的战略,UKL平台让宝马在低端市场获得强大驱动力,MINI品牌也因此迎来春天,成为强力辅助。自身迎来强势期,奥迪忙着“戡平内乱”,奔驰姿态摆太高,本来今年是宝马最有希望夺冠年份,无奈12月份被奥迪“算计”,最终功亏一篑,随后几年内,来势汹汹的奔驰将不会给宝马任何夺冠的机会。

null

从2014年新一代S级国内上市开始,一直销量垫底的奔驰品牌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深耕中国市场,随后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每一辆换代车型都成为各个市场的标杆产品,单就产品竞争力而言,奔驰已经略微领先奥迪和宝马成为领头羊。但在产品终端售价上,奔驰却一直不肯“松口”,致使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有在销量上超越后者。2018年,奔驰新一代A级系列(两厢车、三厢车、SUV)将会国产,低端车的引入将进一步强化奔驰的增长态势,两年内奔驰必然成为中国市场的绝对霸主。

美系中,凯迪拉克全国总销量175,489辆;林肯全国总销量54,124辆;凯迪拉克品牌中,上汽通用的国产车占绝大部分比例,同比去年增长50.80%,无论体量还是增速都值得肯定。林肯品牌在国内影响力还远不如凯迪拉克,体量太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ull

上汽通用一贯秉承“薄利多销”的销售政策,大优惠力度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硬实力暂且不谈,ATS车型算是B级豪华车最便宜选择,XT5在SUV中则绝对称得上“物美价廉”,加上还算完整的产品线,基本覆盖了主流市场,经销渠道、售后服务上上汽通用也绝对名列前茅。2018年,凯迪拉克在中低端市场也将有大动作,包括全新紧凑型SUV——XT4,以及CT系列的低端车型,市场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null

日系中,全部依赖进口的雷克萨斯全国总销达到132,864辆,而英菲尼迪和讴歌两个品牌加起来也不超过5万辆,这还是包括进口/合资的总销量数据。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显然是最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日系豪车。

null

凭借与德系截然不同的豪华格调以及混动系统的加持,单单靠着进口渠道雷克萨斯就可以斩获13万多的全国总销量,这样的数据无疑让所有已经国产和准备国产的豪车品牌一阵无语。在国内市场耕耘多年的凯迪拉克,是时候好好考虑考虑产品单个竞争力的问题,讴歌、英菲尼迪等国产规划刚起步的“同学”,看来得在产品推广、营销渠道、售后服务上好好反思反思。

null

此外,由奇瑞汽车引入国产的路虎捷豹今年成绩斐然,全国总销量146,399辆,仅次于凯迪拉克位居第五位,目前这个集团还主要靠SUV撑门面,豪华轿车市场无论是XE还是XF,其竞争力都相对羸弱。沃尔沃今年首次突破10万台大关,全国总销114,410辆,随着新一代XC60逐渐发力,2018年XC40、V40国产,这个品牌的潜力不可限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