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2018年01月31日 11:55:5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自主品牌,长城真的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大"土豪",长城汽车2017年营业收入1011.69亿元,同比增长2.59%;净利润50.35亿元,了解的朋友都知道,长城的利润率在同行业最大,但2017全年长城的净利润却下滑52.28%,虽然净利润下滑占比很高,但个人感觉和其它车企相比实属正常。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出现利润下滑的原因或许是;让利促销,包括营销投入的加大,都侵蚀了原有利润,别的不说即便是对半砍的净利润,也就和其它自主品牌的利润在一个水准,而2017全年50亿的净利润,我想也会让其它车企为之眼红了。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或许我们以说到"钱",大家就会觉得利润高是因为车企黑心,其实,个人倒不是这样觉得的,个人觉得和有很直接的观致,比如说:配之王丰田利润率汽车界第一,照样卖的好,口碑好,而长城利润的下滑直接点说;那就是有其他方面的大幅支出呗,比如大家一再吐槽长城没有技术研发,年入百亿的长城钱都花在了哪里?显然长城汽车也是意识到了这点,最起码从Wey上看,肯定算是支出点。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长城上半年的大动作也就是wey上市,一系列的推广,研发,生产线,都是固定成本,就算是Wey上市以来销量还算可以,但一时半会想回本显然不现实,可能看到这里的水友们,都还没明白我最终想表达的是什么?很简单长城是土豪有钱绝对不假,但并不是所谓的净利润下滑一半,之前长城得多黑心。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当然,我也不是想美化长城,有钱是一方面,产品的价值又是一方面,在核心部件的研发上长城确实还差点意思,别的不去评价,看看比亚迪新能源的研究,吉利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新平台下的研发,长城的钱确实靠的只是营销,如果让小编对长城可观评价一下,那么,我眼里的长城除了有钱以外,对产品而言也就是;样子不错,质量还行,其它确实差点意思。

长城何时能摘掉“土豪”帽子,摇身一变成“良心车企”

结语:长城最先给人留下的印象大概是使用三菱80年代发动机,其次就是油耗高。众所周知,长城在发家时,是靠着三菱的发动机起家的,时至今日,也没看长城拿出过什么像样的研发成果,一直在变的就是供应商,我们就拿H6来说吧,H6自从2013款车型就开始弃用三菱发动机,采用自己逆向研发丰田1NZ-FE机型,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虽然不指望长城有本田马自达的那种精神,起码,让消费者看到一家车企应用的态度也行啊。

当然我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提到长城的时候,不在用土豪相称,而是"良心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