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保是应该按时间还是应该按里程?

2018年01月31日 12:29: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是精密的工业产品,要维持工业产品的正常运转,就需要进行保养。汽车的保养是有着明确的周期,在随车的车主手册中有详细的记录。

  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情况,就像题主所描述的这样,里程数还没有达到,而时间先到了,这种情况要不要去进行保养呢?

  小编很负责任的告诉题主,是需要的。

保养.jpg

 

  车主手册中的建议,基本上就是在保护车辆正常使用情况下的最低建议。在达到保养周期后,一定要按规定进行保养,这样才能充分保证车辆的运行状态,提高车辆的使用寿命。

  再者,机油是有保质期的,在保质期内的机油,才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如果机油过期了,没有办法起到该有的润滑作用,造成了发动机异常磨损,会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机油.gif

  而有一些情况下是不能完全按照车主手册的建议进行保养的,那就是在环境恶劣或者高强度用车环境下。发动机工作是需要空气的,空气滤清器的过滤是有一定寿命的,当空滤达到极限时,空气中的灰尘、沙粒等杂物,就会进入到气缸中,会影响机油的使用周期。或者长时间高强度的驾驶,机油在长时间高温高压的状态下,也会缩短使用寿命。这两种情况下,就要缩短保养周期,提前进行保养。

检查保养.jpg

  对于保养,小编是建议按照车主手册的要求进行保养,毕竟保养好了车子,我们也可以驾驶的更为舒心、省心。小编还有一个小窍门给拿不准主意的车主朋友,就是打电话咨询4S店,专业的维修人员会给予专业的维修保养建议,从而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