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胎压越高越省油,真的是这样吗?

2018年01月31日 13:18:18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相信大多数人家都没有胎压监测设备,即便有,也很少有车主会经常测胎压。其实,做为全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轮胎的胎压也是不容忽视的,而且现在网上还流传着一种说法——胎压越高越省油,这是真的吗?下面小油滴就给大家详细说说这个胎压。

null

“胎压高能省油”是真的吗?

是真的。其实原理很简单,在胎压高的状态,车轮会变得更硬,因此有效的接地面积会变小,滚动阻力也会减小,所以对省油还是有一定贡献的。

null

那么,胎压越高就越好吗?

当然不是。胎压高减小有效接地面积虽然能省油,但是对制动效果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大可不必为了省油就故意增加胎压。

null

胎压过低又有哪些危害呢?

胎压过低时,由于轮胎变软,行驶时容易变形,而且胎压越低,变形所恢复的时间也就越慢,这时开车越快,驻波现象也就越严重。驻波现象会导致轮胎温度急剧上升,从而大幅提高爆胎的风险。

null

​最合适的胎压是多少呢?

因为每款车的重量、轮胎规格都有所不同,所以适合的胎压也有所区别,正常胎压值可参考汽车说明书。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天的胎压可以比正常值调低0.1~0.2,相反如果在像现在这种寒冷的季节里可以比正常值调高0.1~0.2。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