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路如何克服恐惧,答案尽在《勇敢者游戏》

2018年01月31日 14:1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前不久,《勇敢者游戏 决战丛林》的上映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这是2018年1月的动作大戏,巨石强森的出现,引来很多小迷妹,一窝蜂地跑去影院欣赏muscle。

null

看完整部影片,我们发现剧情是围绕突破自我、变得勇敢的核心思想开展的。

null

说到勇敢,往往都要突破自我,令大狮兄印象最深的一幕是“飞行员”在仓库中和强森选择交通工具逃跑的场景。飞行员建议选择“school bus”的一刻,让人忍不住笑喷。

null

但看懂剧情的小伙伴则会理解飞行员的那种绝望,以及对飞行的恐惧,因为飞行员只剩下了最后一条命。但当飞行员被四个队友说服以后,懦弱者变成了勇敢者,可见四个队友的鼓励是勇气的源头。

其实,恐天恐地恐空气的事情会时有发生,也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仅是在电影里。

新手驾驶

null

就开车来说,很多新手司机刚刚上路时,想必都曾恐惧过。可能会恐惧超车,可能恐惧会车,也可能恐惧并线和坡道起步等等,就连大狮兄这个老司机刚上路时也不例外。

在恐惧驾驶的时候,你要如何才能通关呢?

其实,在汽车智能化配置日益丰富的今天,车上安全又便捷的配置就可以让你自带“技能”,避免麻烦队友,靠这些配置你就能找到勇敢二字,你造么?

技能一:ACC

ACC又称带碰撞预防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这是一个盯紧前车屁股的技能。

如果你是一个新手,跟车和保持车距或许是难关之一。因为车辆的刹车、油门的力道控制,以及路上应对加塞的司机,都会让你费心于时刻保持车距。跟的太近,前车突然刹车你会措手不及,跟得太远,后面车就会按喇叭,还会被别人轻易加塞。

null

但如果你有一个ACC系统,在拥挤的道路或是高速上,不仅可以帮助你自动跟车,保持与前车合适的距离,并且还可以设定跟车距离的远近,让你张弛有度,不再认为跟车是一件难事了。

技能二:Lane Assist

null

Lane Assist是车道保持系统,它是用来不让你“出轨”的。新手开车很容易将视野看得很近,所以老司机所说的“跑轮”是新手最容易犯的。

如果你的车辆带有车道保持系统,车辆会在马路上的分道线内行驶。如果驾驶员分神或者无意偏离车道,压到分道线,车辆会主动给予警示,以免剐蹭到其他道路内的车辆,发生危险。

车道保持系统是一个称职的狗仔,防跑偏、防“出轨”,你值得拥有。

技能三:Area View

null

Area View就是一套全景影像系统。对于新手来说,掌握车的宽度和盲区最为困难。稍大点的车辆停车时,一不小心就剐蹭到旁边的障碍物。

如果你的车辆拥有Area View系统,那么停车、挪车的时候就无需担心剐蹭,因为你可以纵览全局。360度的全景影像一般是靠摄像头成像,可以让你看清车辆周围的一切障碍物。不知不觉中,你就多了四双眼睛,这技能很像二郎神,有木有?

技能四:AUTO HOLD

null

在人们都变得越来越懒的时候,有时候红绿灯踩着刹车都觉得是一件很疲劳的事儿。并且,对于新手来说,在坡起的过程中,合理范围内的一点溜车也会被吓得小鹿乱撞。但这些情况下有个人帮你主动踩刹车,是不是很美妙呢?

null

刹车辅助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AUTO HOLD这个配置你可不能省去。

AUTO HOLD功能开启情况下,驾驶员刹停车辆,该功能会自动将车辆刹车锁止,这时你只需要松开刹车,车辆仍然可以稳稳的停在那里,无需任何操作。当你需要再次起步的时候,只需要轻踩油门,刹车自动解除,车辆就正常前进了。

拥有了AUTO HOLD功能就如同拥有了足疗师,不仅是解放了双脚,新手驾驶还多了一份安全感。

在懒人的时代,驾驶也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轻松。其实大狮兄说的以上这些“技能”都包涵在了大众汽车驾驶辅助系统之中。也就是说,大众汽车可以成为你的队友,帮你轻松“通关”。就像下面行驶在早高峰的小熊一样:


大众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越来越智能和成熟,它们无形中在为驾驶员增加一份勇敢和自信。如果你想安心地磨练成老司机,大狮兄建议你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买一些用得着的安全辅助配置。车子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不去求别人。

可见,拥有足够“技能”,新手也能能像众众熊那样轻松驾驶,勇敢就是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