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借势而生的奇瑞“新血”这次能打好开局吗?| 仕说

2018年01月31日 12:13:35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捷途:借势而生的奇瑞“新血”这次能打好开局吗?| 仕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托米

随着国内二孩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沉浸在“添丁加口”带来的愉悦之时,也将面临一些现实问题——比如,成员的增添让原来的家庭用车变得拥挤。虽说我们身边“围绕”着众多经济型SUV/MPV,但细看后就会发现:价格实惠、且满足多口之家的大空间7座车其实款屈指可数,尤其是能满足中、长途“舒适”出行的更是难找,所以看似丰富的市场中却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对此,身为自主品牌中的大咖级选手——奇瑞,发现了这一市场痛点,并快速发招。

2018年伊始,奇瑞在商用车(官方)序列中注入了“新血”——捷途品牌,其英文名“JETOUR”由“JET”与“TOUR”组合而成,大意为:迅捷的旅途,同时象征 “不惧艰险,于拼搏中享受旅途的无畏精神。”

何为“4+3+N”?

为了攻入“旅行车”市场并占据一席之地,捷途现阶段规划了“4+3+N”产品线理念,即4款SUV、3款MPV以及顺应形势的新能源车型,其中SUV系列涵盖X60、X70/X70S、X90、X95,MPV系列为V60、V70以及V90,至于新能源车型则会与全系保持同步。看这架势可谓不遗余力,不过这车型的命名方式总觉得有些耳熟。

X70/X70S,捷途的“探路先锋”

据目前公布的情况看,处在SUV产品系列中间位置的X70/X70S 将作为“矛头”产品来率先投放市场。那么这款被奇瑞寄予厚望的先锋军除了拥有“大空间7座”的优势外,还具有哪些能耐呢?

首先,得益于奇瑞成熟的造车经验,整个捷途产品序都设定了更高的技术标准,另外在全新ipel(智能化、平台化、互联化、轻量化)平台的加持下,X70/X70S也被赋予了大多对手不具备的基础优势条件。

在品牌(产品)定位方面,捷途显然是将年轻消费者作为了其潜在目标客户群体,而这个群体对“颜值”的要求更高,因此在X70/X70S的内外设计上都以时尚、动感为主题,同时为了体现产品的个性与内涵,在外观线条上还参照了中式古建筑,将别致的中国元素融入其中。

产品可靠性是我们关注的另一个重点。过去自主品牌的新车故障率普遍高于合资和进口车型,其实很大部分原因由零部件的供应环节造成,而今年来随着市场扩大、产品号召力增强,自主品牌也有了与一线零件供应商合作的资本。在这方面捷途不但与法雷奥、博世等国际品牌牵手,同时还在北美成立了研发中心,为未来的产品提供更可靠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当然在互联网时代,汽车已不止停留于交通工具上,除了本质工作外,读懂用户所需并融入人们的生活便成了新一代汽车产品的“突破点”。X70/X70S通过“体验”、“触点”、“分享”这三大环节来实现与用户的多维度互动,其内容涵盖:“城市智慧展厅体”、“透明工厂”、“VR体验”和“自驾俱乐部”。

用户甚至可通过专用平台来完成酒店客房或网约车预订服务,这的确为日常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性——可以算得上“以人为本”了吧。

驾仕总结:

从目前获取的信息看,奇瑞敢在“刀山火海”的SUV市场中投放新产品序列,确实是有备而来——捷途除了拥有顺应时代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和精准的产品定位,再加上奇瑞越发强势的市场影响力与深厚的技术积淀作后盾,至少我个人认为捷途有能力在自主二梯队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