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春节回家 开这辆车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2018年01月31日 15:07: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终于终于终于要过年了,不过对于过年我们再也没了小时候的那种期盼,更多的还有一种恐惧,七大姑八大姨又该问有女(男)朋友了没?结婚了没?买房子了没?有小孩了没?.........除了这些让人尴尬的七大姑八大姨之问之外,更烦心的则莫过于回家路上的堵车,高速高速堵、市区市区堵、连去趟乡下外婆家也一样堵。

null

而堵车除了让人心情烦燥之外,导致的油耗的增加更让人心疼。因为汽车起步加速时发动机一直保持燃烧不充分的状态,尤其是在拥堵的路况下,需要频繁起步加速,更加剧了燃油的消耗。平时一台家用车的油耗可能是8L每百公里,到了春节期间可能就变成10L每百公里了,一个春节回趟老家怎么也要开两千公里左右,光油钱就要去掉1500块左右,比平时一个月的油钱还多。

null

从短期来看,堵车这个社会问题是没法解决的,除非你选择高铁或飞机,但有可能买不到票。所以要想省下油费,最明智也是最实际的办法就是选择一辆低油耗的车。

但现在普通的家轿基本油耗都差不多,譬如虽然拥有以节油著称的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昂克赛拉2.0L百公里油耗也在8.5L左右。小排量的1.5L的英朗达到7.4L/100km,而拥有本田技术的杰德1.8L排量也有着8.2L/100km油耗。那么,有没有一辆“神车”能把油耗降一半,即使春节期间开着车去七大姑八大姨九姨奶奶家十三姥姥家都不心疼呢?

这个还真有,今天天涯君就要给大家推荐一辆省油神车:雷凌双擎。

null

天涯君之前给这辆车做过长测,虽然雷凌双擎烧的也是汽油,但是得益于丰田先进的油电混动技术,实测油耗百公里仅4.5L,而其他媒体甚至开过百公里4L。即使以天涯君开的百公里4.5L为例,百公里也要比同级别的传统车型要低出4L左右,以春节期间行驶两千公里来计算,要节油燃油80L左右,按现在的油价换算,大概要节约油费600元左右。

null

为什么雷凌双擎的油耗能做到这么低呢?这就要归功于丰田的独家秘笈:油电混合双擎技术了。雷凌双擎除了一台1.8L汽油发动机,还有一块6.5Ah的镍氢电池带动电机输出动力。和插电式混动车型需要外接电源给电池充电不同,雷凌双擎的蓄电池依靠发动机运转时带动电机充电,依靠PCU动力控制单元实现发动机和电机的智能切换。简单来说就是雷凌双擎能最大限度把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榨干,减少动力流失,从而实现低油耗、高效率。

null

春节期间堵车带来的另一大问题则是加油难,各大加油站基本都是人满为患,加油都需要排队。雷凌双擎也能很好的缓解这一问题,因为其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这相当于广州到武汉的距离。要知道雷凌双擎的油箱大小只有45L,比雅阁(65L)、帕萨特(69L)等这样的中级车油箱小很多,但续航上能多跑300公里以上。与同级的轩逸(52L)、宝来(55L)、福克斯(55L)油箱相比也同样是少10L油左右,续航上却能多跑400公里,省却了跑长途到高速加油站排队加油的烦恼。

雷凌双擎还有另一大秘密武器就是乘坐舒适性要远超同级,雷凌双擎的轴距达到2700mm,加上丰田工程师非常擅长空间优化,能给乘客提供比较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雷凌双擎的座椅设计人机工程非常出色,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累。

null

另一个更让车上的家人满意的就是雷凌双擎的静谧性,双擎在低速情况下用电驱动,发动机不用工作,因此不会产生噪音,再加上丰田一贯优秀的隔音措施,即便是跑高速其车厢静谧程度也很高,前后排的乘客可以随意交流,不会像其他日系车型那样担心前后排说话听不清,如果感觉累了,也可以安心入睡,不会被噪音吵得睡不着。

说到混合动力车型,可能很多人都会担心其电池的维护成本,雷凌双擎早就想消费者之所想,提供了“电池无忧计划”,将原有的8年或20万公里免费维护的保修政策延长至“不限里程、不限年限”,也就是说完全不用担心电池额外增加的维修成本。

null

同时,雷凌双擎全系标配6个SRS空气囊+SRS帘式气囊,以及博世第九代安全系统。门内防撞钢梁的抗拉强度达到了1470兆帕,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都非常周全,确保你春节回家路上安全无忧,让家人和自己都放心。

更重要的是,这款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混动动力总成的雷凌双擎,起售价只要13.98万,顶配价格也只需要15.98万,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型价格相差并不大。这就好比千里马虽然比普通的马跑得快跑得远,但是吃的草料却和普通的马差不多,你是想要一匹千里马还是普通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