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同款发动机,超跑设计风格,这款豪华SUV只卖22.98万元

2018年01月31日 13:49:09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思域同款发动机,超跑设计风格,这款豪华SUV只卖22.98万元

第一次接触到讴歌CDX这款车是在2016年刚上市的时候,当时的试驾比较简短,对于车辆的优缺点了解的不是非常详细。这一次的再接触我有了一些新发现,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想要直接了解讴歌CDX的,可点击视频快速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 线条明显,造型夸张

一年前见到CDX时,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这幅夸张的前脸,甚至当时无法接受这样的造型,但是如今反过头来看,还是我对于时尚的了解程度不够深刻,如今上市的新车一个比一个浮夸,讴歌CDX的前脸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了,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溜背式车顶设计,B柱以后的车窗采用熏黑处理,通过前脸和侧面线条其实可以看出,讴歌CDX其实想用这种多线条的设计来让车身更有运动的感觉。

解释下侧面这段“来自北美高端SUV”这几个字,由于1986年讴歌诞生在美国,并先后发布了TL、RL、MDX等车型,并且在北美市场表现不错。但是,我觉得改成本田的高端豪华SUV或许更准确些。

尾部造型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视觉效果上,车位的横向效果显得比较宽,并且车尾整体看上去显得非常协调,毕竟目前大部分SUV在车尾设计上做得有种“龙头凤尾”的感觉。

LED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均为全系标配,如果大灯的设计能运用时下流行的与进气格栅连接的一体式设计的话,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会更好。

尾灯外包围采用熏黑处理,两条不规则光带算是点亮之笔,尾灯整体设计与尾部和侧面线条结合的非常协调。

内饰方面 来自超跑NSX的内饰设计

如果说能在讴歌身上能找到美系车影子的地方,就是内饰的设计风格,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但是相比较于美系车,又显得非常规整。

先来说说讴歌的中控台,由于采用旋钮换挡,整个中控台非常平整,这样设计风格来自于讴歌旗下超跑讴歌NSX。

中控台下方掏空设计非常巧妙,并且左右各有一个充电接口,中控台上还设计了带孔的卡槽,再也不用担心充电的手机无处安放了。

并且这个地方可以放一些随身物品,取放也非常方便,不得不说,讴歌CDX继承了本田最大化空间的优点,这一点值得称赞。

这块星空中控屏幕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目前本田旗下新款车型都在使用这块屏幕,操作菜单清晰,并且在防炫目上做得不错。

讴歌CDX在2016年上市时,当时采用按钮换挡的车型几乎没有,这样的操作方式同样取材于NSX,挡位顺序和普通的拨杆一样,为了防止挂错挡位,R挡采用内扣设计,并且换挡信息在中控仪表盘上也都会显示,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

可能刚开始使用时的确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但是长时间使用后会发现,按钮换挡的确方便许多,同时也能节约中控台空间。

讴歌CDX的方向盘偏细,握感很好,属于比较轻盈的类型,对于手指的包裹也非常到位。

很多人不喜欢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钮,但是讴歌左右两边的这两个滚轮就非常好用,左边可以切换多媒体信息,比如收音机、蓝牙、USB播放等信息,右边滚轮可以切换底盘信息、导航、油耗等相关信息。

抬头显示可选择关闭和开启,并且抬头显示的高低可调。

空间方面 善用每一处空间,细节用心


后排座椅的设计其实还是按照两个人去进行设计的,并且左右两个座椅设计得比较宽大。另外由于后悬架使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所以给后排节约出不小的空间。

另外后排地板非常平整,如果后排需要坐三个人,中间位置乘坐也不会太拥挤,并且后排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储物槽,不管是充电还是放水杯都很方便。

后排杯架的设计独具特色,想要打开这个扶手也是挺复杂的,非常实用性不强,但是真的很有个性,也是为车内豪华感加分的一个重要项目。

讴歌CDX行李箱容积为401L,最大的扩展容积可以达到1300L,从照片中也可以看出后背箱地板非常平整,实际载物能力不错。

打开后备箱地板,下方也隐藏了一些储物格,四个储物格在旅行过程中也可以装不少东西,鞋子,一些零碎的包等等,非常方便。

动力参数 调教后比思域更高


讴歌CDX使用的是思域上那台同型号的发动机,但是调教上有所不同,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要比思域分别高出5kW4N·m,会不会存在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呢?我们下面讲。

底盘悬架 扭力梁式后悬是槽点

讴歌CDX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一台三十多万元的车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实在是对不起这个身价,但是好在讴歌在这台车上加入了可变阻尼的避震器,所以整体的驾驶感受上并没有太大影响,用小伟哥经常说的那句话就是,结构很重要,关键看调教。PSA的底盘很棒吧,但是人家也喜欢用后扭力梁,但是对行驶质感没有任何影响。

驾驶感受 静谧性好,变速箱是软肋

先回答小马拉大车的问题:有一点。这一点主要体现在起步阶段,但是得益于8速双合理变速箱存在,后程的提速和换挡非常畅快,另外方向盘轻盈但转向精准,虚位合理,所以驾驶讴歌CDX多少还是能找到一些驾驶乐趣。

但是我又要但是了,还是这款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问题,顿挫!1-3挡的顿挫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松油门状态感受得最真实。你是否愿意拿8速双离合的畅快提速来换这一点顿挫,得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最后说下NVH方面,可以说讴歌CDX在这个方面的表现完全符合它豪华SUV的定位,高速状态下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的抑制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准。

总结

同事问我买讴歌CDX的人到底在意的是它的哪些点,我回答是外观靚、内饰豪、空间大且富,但是变速箱这个问题真的无法回避,相信在下一代产品上会有改变。另外,讴歌RDX即将在2019年国产,在这小伟哥想说:加油吧!

推荐阅读

a

三缸竟比四缸卖得好,26项配置差异,别克阅朗对比大众蔚领

112.8万起,林肯领航员过百万的售价,到底贵在哪儿?

阿尔法罗密欧6C跑车搭载V6引擎,竞争捷豹F-Type,保时捷也要当心了

这些车出自同平台,最高差价竟达20万,实力相差真那么悬殊?

25岁第一辆车,飞度对比POLO,4万元就让她不再淋雨

喜欢讴歌CDX的

请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