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M”上市 江淮在MVP市场意欲何为?

2018年01月31日 15:41: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1月27日,上海普降大雪,银装素裹的魔都有一种别样的风情。就在这大雪纷飞之下,江淮在上海嘉定发布了旗下两款新车——瑞风M6以及瑞风M4HB混合动力,作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江淮在新年伊始就以高调的姿态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关注的焦点还是在于两款车的价格,瑞风M6售价区间为23.59—34.95万元;而瑞风M4 HB混合动力车型售价为12.98—14.98万元。从价格上不难看出瑞风M6和瑞风M4 HB混合动力将针对不同的市场,M6主要针对高端市场,而M4混动则是重点在于家庭用户。面对这两个市场同时发力,江淮在MPV市场到底意欲何为?汽车观察家认为,想要知道这个答案关键要从这两辆车的市场角度进行分析。

  瑞风M6能否开启中国中高端商务SUV的序幕?

  从瑞风M6的价格定位我们不难看出,它的竞争对手就是常年占据中高端商务MPV首位的别克GL8,目前GL8的售价为22.99-44.99万元,M6和它基本一致。放眼整个国产商务MPV市场,现在能够有胆量和GL8叫板的车型恐怕也只有瑞风M6了,而瑞风M6也很有可能开启中国中高端商务MPV的序幕,那么M6是否能够做到?是否能够和GL8竞争,这还是要看M6的综合实力。

image005.jpg

  作为中高端商务MPV,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的就是乘坐的舒适程度。长期以来国产MPV主打的都是客货两用,在舒适度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突破,瑞风M6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image007.jpg

  首先从空间上,瑞风M6的三围尺寸为5005/1850/197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50mm,在同级车中应该是名列前茅。大尺寸带来的是其可圈可点在空间方面的利用,采用2+2+3的合理布局让座椅组合变得更加灵活。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瑞风M6还使用了豪华车最青睐的“零重力”全支撑坐席,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乘坐感受,在空间感和乘坐感上实现了国产中高端商务MPV的突破。

image009.jpg

  其次,在配置方面,瑞风M6除了采用国际主流的商务MPV豪华配置之外,瑞风M6新增车联网和车载Wi-Fi,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车辆实施监控、远程控制、电话救援等操作,用科技满足了商务任人群对于车辆以外的需求,更是开创了中国中高端商务MPV的先河。

  总体来看,无论是舒适度还是配置方面瑞风M6都堪称国产中高端商务MPV的标杆,同时凭借全方位出色的表现,瑞风M6也具备了和别克GL8为首的海外中高端商务MPV一较高下的实力。

 

  瑞风M4 HB混合动力为中国MPV市场带来了什么?

  在整个2107年中国。MPV市场,五菱宏光继续领跑,比亚迪宋MAX来势汹汹,对于江淮来说如何进行突破,如何占据全新的市场是最大的课题。在面对竞争对手依然在燃油动力下苦苦探索的情况下,瑞风M4通过推出混动车型的方式,合理的进行了市场卡位,在新能源MPV市场准备大展拳脚。

image011.jpg

  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汽车发展一定是新能源的天下,但是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海外军团,在新能源开发上目前的主力还是轿车和SUV,而MPV市场并没有太大建树。而瑞风M4 HB混合动力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白,不仅在中国MPV市场,乃至全球MPV市场中瑞风已经成为新能源MPV的先行者。

image013.jpg

  作为新能源车,我们首先关注的焦点还是在于发动机方面,瑞风M4在这方面又有何高招?瑞风M4混动版使用的是1.5TGDI发动机,这款那发动机具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VVT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为163匹,峰值扭矩为251牛米,配合Hyboost更是可以有效降低油耗,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8L左右,考虑到整车2.7吨的重量,油耗控制还是很到位的。

image015.jpg

  其次作为家用MPV,瑞风M4混动在空间和配置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瑞风M4混动的轴距达到了3080mm,如此超长的轴距不仅满足了家庭乘客的需求,同时2+2+3的座椅布局更是带来了灵活多变的乘坐空间,甚至满足了宜商宜家的需求。另外配置方面瑞风M4也是比较全面的,无论是家庭使用还是商务使用都能充分应对。

  另外瑞风M4市场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售价,12.98—14.98万元的能够买到一辆混动MPV是非常实惠的,同时结合M4混动版的空间、配置来看,这样的价格在整个家用MPV市场也是极具性价比的,这也是众多家。用MPV车主最为在意的一点。

 

  写在最后:

  根据2017年12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瑞风MPV单月售出5557台,全年售出66425台,排名MPV排行版第十位,这也充分说明了江淮瑞风在中国MPV市场的实力。2018年伊始,瑞风两款车型的上市更是表现出瑞风对于中国MPV市场的重视,相信在瑞风M6和瑞风M4混动版的双剑合璧会让江淮瑞风在2018年的中国MPV市场大展拳脚。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