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销量第一,广汽三菱“三超”销量同贺佳绩

2018年01月31日 16:21:5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1061万辆的总销量击败大众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销售商。这场联盟“崛起”的背后,“新人”三菱汽车作为“新增长点”功不可没。

 

在规模经济的助推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自成立之日起,就展现出势不可挡的发展势头。去年9月,雷诺、日产、三菱汽车发布了“联盟2022”发展计划,计划将年度协同效应增加一倍至100亿欧元,旨在进一步巩固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三方的合作,并加快平台、动力系统和新技术的共用。另一方面,联盟的协同效应也将随着联盟规模的扩大而进一步增强。截至新中期事业计划结束时,预计联盟的年度销量将超过1,400万台,营业额超过2,400亿美元。

紧随其后,三菱汽车发布“三年中期经营计划”,计划指出,相较2016年度三菱汽车年销量目标将增长30%以上,至2019年度达到130万台,并将中国市场定位为三菱汽车发展战略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柱。

null

作为三菱汽车在华核心事业群体,广汽三菱无疑成为三菱汽车决战中国市场的关键。通过自身的变革求新,广汽三菱在2017年以全年销量121133台,同比增长93%的佳绩,实现“超去年、超计划、超同行”三超佳绩,成为三菱汽车全球市场销量第一,也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拿下全球销量冠军的突破点。

 

null

日前,广汽三菱公布了其2018年的“三个一”工程,即“全力建成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发动机工厂,导入一款三菱全球战略车型,以及新增一百家销售网点。”三菱的发动机技术享誉世界、新车型的导入让业界瞩目,在“三个一”工程中,可以看到未来股东方三菱汽车对其在华事业核心——广汽三菱的重视程度和加大投入的决心。

 

null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共赢共享”理念为世界经济发展树立了新旗帜,也将成为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广汽三菱在股东方进入互利平等共赢发展新阶段的有利形势下,将为联盟全速前进这股“旋风”发挥自己的作用,为股东方全面发展增添动力。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