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这个三角有什么用,很多车主都不知道……

2018年01月31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汽车上的这个三角有什么用,很多车主都不知道……

车前(A柱)小三角窗

这种设计虽然对可视度有一定帮助,但看似存在两根A柱的视觉效果在实质上并没有太大帮助,反而会加大A柱的焊接难度,因此这种并不常见。

车后门上小三角窗

这种后三角窗处的钣金和玻璃泥槽之间容易出现上下串孔的现象,会加大车内噪音还容易漏水。

车后身上小三角窗

出于结构强度原因,某些车型C柱上其实没有三角窗存在的空间,但设计师们为了还是会设计一个并不存在的三角窗。

前三角车窗:

避免前风挡玻璃过度倾斜带来的侧面盲区,可以增加驾驶人的视野。同时前门三角窗可以配合玻璃升降器导轨要求,导轨与B柱的玻璃导轨需要保持平行。

后三角车窗:

1.装在后门上的:一般都采用密封条套在玻璃的安装方式,主要是从美学设计的角度考虑的,能让整车造型看起来更美观;另外也可以适当减低后活动窗的制造难度,玻璃的尺寸被三角窗分去一部分,这样玻璃在升降的时候就会更加平稳。

2.装在C柱上的:这种后固定三角窗,主要起到美观的作用,同时也增加后座的采光和满足乘员的乘坐视野需求。

原来,汽车后视镜还能有这些功能,现如今,汽车后视镜早已不是单纯的一个往后看的功能,随着科技的进步,后视镜早已被赋予了各种各样的功能。防炫目、盲区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这一大堆的汽车科技名词其实都跟汽车后视镜有关。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后视镜的那些“神奇”的功能。

1雨雪天气好帮手:电动加热

后视镜在下雨的时候,很容易因挂雨滴而导致视野朦胧,看不清楚。电动加热就是让后视镜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当遇到雨雪天气时,这个功能就派上用场了。

2夜间远光灯不再烦:防眩目

晚上开车遇到一阵强光照过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自动型的防眩目其作用就是在感应到强光时,镜片自动变暗以达到防眩目的目的。

3无惧视觉盲区:侧向辅助、并线辅助

后视镜盲区的危险大家都知道。现在有不少车型会有侧向辅助或并线辅助系统。例如有些车型如果后方有车快速驶来,位于外后视镜框架上的警示灯就会被点亮。如没注意到并打转向灯并线的话,外后视镜框架上的LED显示器就会以强光闪烁。再有些车型,还会用警报声来进行提醒。

4让视野更宽:盲点显示系统

这个功能采用了一种新的方式,即扩大驾驶人的视线范围,包括遇到盲区时的辅助驾驶,目前有这个功能的车型不多。这个原理要依靠在右后视镜下面的摄像头来实现。当驾驶人打右转向灯时或直接开启该功能时,就能够在中控台上方的屏幕上,除了包括原来的视野范围之外,还可以看到右后视镜的盲区。这样一来,能够大幅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5开门让你更安心:后方影像检测

路边停车下车时需要向后看看有没有人或车过来,以防碰到。现在有后方影像检测功能,当用户将车辆熄火后,摄像头会自动开启,将车辆侧后方的影像显示在屏幕上,方便乘客观察,避免开门时与后方接近的人或特别是车辆发生碰撞事故。

6未来科技:智能中央后视镜

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新开发的智能后视镜技术。其原理是,把LCD显示屏封装进传统中央后视镜中,而里面的图像则来自安装在汽车后部的高分辨率摄像头。这样的优点是,可以打破汽车后排座椅以及后排乘客甚至是行李的阻碍,直接把汽车后部的视野传到后视镜中,包括盲点区域。据了解,这种智能后视镜还可以在凌晨和黄昏的弱光条件以及各种复杂天气情况(例如雨雪天气)下给驾车者提供清晰的图像。如果驾驶人觉得不适应,还可以一键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