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汽车谁最强?大众全球销量是第一,但日产联盟表示不服!

2018年02月01日 08:52:26
分享到:
来源:闻车起舞

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目前各大汽车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早已曝光,其中大众依旧是国内最受欢迎和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其实不单单是在国内如此,可能很多观众朋友会说,大众在国外并不是这么优秀,买的人很少。那么从海外得到的消息来看,有这个想法的观众朋友可能要打脸了!大众荣获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总冠军。

根据数据显示,大众集团以1074万台的成绩成为第一,而第二名则是年销量1061万台的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说起这个联盟,还真是实力突出,仅比大众差了13万台。而丰田集团则是1038万台的成绩获得第三,倒也非常不错,但是相比第一第二的数据,丰田还是差了一点。

不过这个数据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第二名就表示强烈反对。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主席卡洛斯戈恩表示强烈不满,说大众集团的销量有水分,计入了斯堪尼亚和曼恩重卡的近20万销量,而计入后也仅和自己差了13万台,所以说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才是2017年销量冠军。

这个说法也只能是自己吐槽吐槽了,谁让你没有大众的子品牌多呢?别看大众自己的车型不高端,或者说在欧美不是特别受欢迎。但是斯柯达奥迪保时捷,西雅特兰博基尼布加迪宾利等等,不都是来自大众旗下?还有杜卡迪,以及上面说到的卡车,反正都是交通工具,都算汽车,为啥不计入销量呢?

有趣的是,大众今年的市场份额如此出众,最不离开就是国人支持,国内市场贡献了近四成的全球销量,如果大众没有拿下国内市场,我想前三名都难以进入。不过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作弊的成分更大一些才对,雷诺本来就是法国品牌,几乎法国人都采用雷诺作为首选。

而日产在国内也是非常出色,三菱虽然差了一点,但是美国市场日产和三菱显然更有市场,毕竟从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今年171万台,而美国市场达到了169.7万台,仅差1万多台的数据。但是大众国内的销量和北美销量,就相差很多了,四百万和四十万,你说差距体现在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