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四大发力点 一汽-大众奥迪三十而立扬帆新时代

2018年02月0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用凯撒大帝的话来形容走在时代前列的一汽-大众奥迪:我来、我见、我征服!今天的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年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先生不无感慨地这样说道。

null

30年前的奥迪100叩响了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的大门,从此以后一汽-大众奥迪成为引领者,如今,而立之年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到“急先锋”,奥迪用一次次创新主动拥抱未来,也向世人诠释了这位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王者地位。

null

这段由进取和创新书写的历史,无疑是一汽-大众奥迪持续领跑的动力源泉,而现在这一系列雄心勃勃的举动,则让人憧憬起更加美好的未来。

null

刘亦功:这就是我,和我经历的时代

在新闻年会上,刘亦功用自己的经历为我们举例:1968年生的他,赶上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元年,那时候的中国GDP总量不到4000亿元,而那年的中国汽车产量是14.9万辆,轿车只有2600多辆,1988年他20岁的时候,中国一汽和奥迪公司开启了合作,这次合作开启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元年,2018年,自诩到了“知天命”之年的刘亦功非常自豪的表示,中国一汽和奥迪的合作成为奇迹,不仅一汽大众的年产量突破20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更是连续30年赢得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冠军!

null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

2018年可以说又是一个新时代的元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宏大的新时代正在开启,对于每一个人、每一个品牌、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行业都是新的机会,刘亦功认为,这三大趋势可以概括汽车行业:智能汽车的爆发元年、新能源绿色汽车爆发元年、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

null null null

布局未来 四大层面齐发力

在新时代元年,刘亦功表示,一汽-大众有信心、有实力应对新时代挑战,并在四大层面上发力:

首先,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制造升级。我们将响应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号召,推动制造业升级。2018年,一汽-大众有4个基地投产,其中包括生产奥迪车型的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我们正在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一汽-大众“智慧工厂”,打造智能化的生产体系能力。

null

第二,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构建。我们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链,从最核心的电机、电控、电池出发构建新供应链,依托“三电”使供应链变得更扁平,甚至纳入芯片供应商和云计算供应商。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方面,到2020年,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

null

第三,以全球化为核心的研发提升。当前的中国正在加快向外输出影响力,回归到世界舞台的中心。过去,我们是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今后,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影响全球的设计。前不久,在一汽与奥迪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决定,一汽-大众奥迪今后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我们将代表中国用户提出建议,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

第四,以创新驱动的新业务拓展。2017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及奥迪销售事业部都成立了新业务部门,聚焦移动出行、大数据服务领域。2025年,一汽-大众要做到全国移动出行市场前三位,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今年,一汽与奥迪合资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数字化服务公司将正式成立、运营,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端移动出行,创新引领共享经济潮流。

null

我来、我见、我征服

在致辞中刘亦功借用了凯撒大帝的名言概括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发展之路:我来、我见、我征服!

null

“我来”代表着一汽-大众奥迪以先行者的勇气,最早引入了真正的高档车概念;最早提出高档车加长的概念;不断引入新产品并投入国产,创立一个又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最早在中国引入4S体系和高品质服务概念。

“我见”展现了一汽-大众奥迪对行业趋势的远见。一汽-大众奥迪提出“全价值链本土化”,培养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带领多家供应商走向了国际;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完善的本土化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量人才;一汽-大众奥迪以锐意创新的品牌举措,持续保持着中国第一的高档车品牌影响力。

“我征服”则体现为斐然的成绩和引领:一汽-大众奥迪以极致的产品和品牌体验,获得了超450万用户的青睐,带动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成熟。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以595,288辆的年销量成绩,连续第30年摘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单一品牌年销量桂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