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噪音大如何解决?

2018年02月01日 11:35: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在行驶中都会发出噪音,但是不同品牌、不同级别的车,在车内的感受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一些高端的豪华车型,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而对于一些低端车型,在开上几年后,车内的噪音就会比较明显。

null

   车内的噪音和室内噪音一样,是一种声学污染,如果常在这种环境中开车,驾驶人就比较容易急躁,而且车内人的感受也都是比较难受的,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需要提前明确的一点的是,车内噪音的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胎噪、二是风噪,三是发动机噪音。

   胎噪是车辆在行驶时,轮胎克服地面阻力、和地面摩擦产生的噪音,此外,车子的挡泥板、翼子板等部位震动时所发出的声音。解决这一噪音的办法,除了在车子的车门、挡泥板和翼子板部门加入一些隔音材料,此外,还可以更换静音轮胎。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胎噪是不可能完全消失的。

null

   风噪同样是一种常见的噪音,这种噪音主要是因为车身在行驶时和空气摩擦产生的,要解决这个问题,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是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但是由于车辆在设计时已经确定,因此 ,在后期加装隔音材料来解决。

null

   至于发动机噪音,一方面是因为发动机在工作时本身产生的噪音,另一方面是因为引擎盖和翼子板震动产生的噪音,解决的方案就是在发动机盖子附近加上隔音泡沫或者吸音棉,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因震动产生的噪音。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