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到底有什么差别?

2018年02月01日 11:2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汽车在底盘悬架上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独立悬架,一类是非独立悬架。而且一般来讲,独立悬架多用在中高端车型或是车系中的高配车型,而非独立悬架一般用较低端的车型或车系中的低配车型。当然,凡事也有例外,比如法系车,就喜欢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上一条道走到黑。

null

在乘用车上,常见的非独立悬架为扭力梁悬架、拖曳臂悬架、钢板弹簧悬架等,而常见的独立悬架类型比较多,包括:麦弗逊悬架、双叉臂悬架、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电磁悬架等。其中,最常见的独立悬架为麦弗逊和多连杆。不过,由于麦弗逊常用在前悬架上,也是当下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的乘用车前悬架之一。它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用途广,性价比高的特点,被行家誉为经典的设计,主要用在中小型车的前桥上。但同样是由于结构简单,悬挂刚度较弱,稳定性差,转弯侧倾明显,因此,在后悬架上最常见的独立悬架为多连杆,而最常见的非独立悬架就是扭力梁了。我们主要以多连杆独立悬架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为例来进行说明。

所谓多连杆独立悬架,一般有五连杆和四连杆两种,这种悬架可以有效减少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情况,提高车辆的控制性能,并且结构紧凑增加了车内可用空间,不过多连杆悬架的成本较高,因此,多用于中高端车型。所谓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是通过一个扭力梁来平衡左右车轮的上下跳动,保持车辆平衡,不过扭力梁悬架占用空间小,可以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

null

但是,要明确回答独立悬挂和扭力梁成本相差多少,这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这不仅涉及到两种悬架的制造成本问题,一定程度上,这是看得见的,但是还涉及到一些看不到的问题,比如调校,这种成本是不好计算的,因此这个问题目前基本没有太明确的答案。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