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一张地图,看戴姆勒100亿欧元新能源计划

2018年02月01日 08:3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从一张地图,看戴姆勒100亿欧元新能源计划

戴姆勒将在全球兴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的宏伟计划,此外还将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网络”来支持这一计划。

记者|曹旻希

目前德国三大汽车集团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在未来新能源战略上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近日宣布将投资100亿欧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提供从技术到供应链的支持,目标将在2022年前发布超过5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10款以上的纯电动车。

此次戴姆勒集团突出于在电池技术以及自建工厂的布局上,这也对其未来的市场占有率和供应链体系都将起到关键作用。

根据规划,戴姆勒将在全球兴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的宏伟计划,此外还将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网络”来支持这一计划。

目前戴姆勒在全球三大洲分别建立了六家新工厂,其中五家工厂用于生产下一代EQ系列新能源汽车,位于德国的不莱梅工厂与中国北京的工厂都将用于生产在2019年上市的奔驰Generation EQ(简称EQC)。而在法国的第六家工厂,未来将用于生产smart ED纯电动车。

戴姆勒也在同步进行着电池工厂的建立,不久后将有五个电池组工厂进入生产状态。戴姆勒表示,这些工厂未来都将会以出口的形式,为全球的工厂提供电池组供应,并且到2022年,戴姆勒将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提供整个新能源产品系列的电池供应。

对此,戴姆勒研发部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首先将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同时也将继续研发燃料电池技术,一旦市场开始转向燃料电池,我们也提前做好了这个准备。”

据路透社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汽车制造商投入到电动车和电池领域的总投入已达到900亿美元,且该数据仍在不断增长。到哪这笔资金投入到的产业,只占到去年全球9000万辆机动车总销量的不到1%。目前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目前是全球电动车产业的龙头,该公司的三款电动车在去年的合计销量刚岁突破10万辆。

不过戴姆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在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表示:“特斯拉目前是最突出的电动车制造商,但这种光环很快将会褪去。”

“我们针对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布局,从smart for two小型车,到大型SUV。另外,电池也是发展电动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在准备在自建工厂里生产电池。因为电池网络接近汽车工厂,所以我们可以确保生产的最佳供应。在全球电池网络中,也处于不错的位置,例如世界其他地区短期出现高需求的情况下,我们的电池工厂能为出口(至这些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和供应链成员马库斯·舍费尔评论称。

据戴姆勒透露,其电动车将覆盖所有的车型,包括小型轿车、通勤车、重型卡车等等。“我们将观察是否需求能够推动我们的电动车销售,或者是我们是否都想抓住最后一名消费者。最终,消费者将决定一切。”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