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儒将彭钢与BJ硬派越野的三部曲

2018年02月0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1月27日中午,鹅公岩大桥周围堵得不可开交,出租车司机喃喃地说:“怎么这边这么多BJ越野车?”当日正值北京汽车在重庆南滨路上市BJ40柴油版新车,沿途走过去,方圆三公里内,BJ字头的硬派越野车比比皆是——当大家还在认为越野是个小众爱好的时候,北京汽车已经把它做成了一个“集结号”式的大团体——2017年,BJ牌越野车销量增长高达129%!

看到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很难把硬派越野的那种粗旷与书卷气息浓郁的他联系在一起,但就是他的“动念、动心、和动情”三部曲,吸引了一大批专业越野,以及更多向往越野的人!

“我们的用户结构中,专业越野爱好者占比20%,其他更多的是向往越野的用户,他们占比高达80%!”彭钢能够把一个被人们理解为“小众市场”的越野世家做成走量的中国第一越野品牌,正是基于这一“开发用户”的强悍思路。

null

北京越野的交叉火力

彭钢提供了一组数据:2017年,全国城市SUV的上牌量增长14.9%,而越野型SUV的增长则为14.2%,与这一数据相对应的,就是北京牌越野车增长达到了129%,“通过快速增长,证明北京汽车已经成功转化了一部分城市SUV的用户。”

从北京汽车的细分车型来看,BJ40的年度增长为126.6%,BJ80的增长更是达到了165.44%,彭钢分析说:“用户需求的精准定位,以及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做越野车,并且在军用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北京牌越野车,通过产品品质的加强与结构优化,既创造了销量攀升,也使我们的品牌向更高层次发展,深入贯彻了徐和谊董事长所说的高质量发展思路。”

彭钢虽然儒雅十足,但他却能与BJ越野的用户心思同步,而这种走心除了营销思路清晰之外,更在于他内心的“野性”与用户群发生了高度共鸣。正因如此,北京汽车的产品系不仅拥有了彪悍的外观气质,内在也与其他城市SUV形成了显著差异:“我们的产品还在不断优化,北京牌越野车要做到别的越野车没有的舒适与豪华我们有,而城市SUV不具备的强悍越野性能我们也有。”

交叉火力由此形成!

null

“动念、动心、动情“三部曲

虽然在一般人眼里看来,BJ牌越野车名声大噪是基于《战狼2》,但其实早在这部电影上映之前,北京越野已是实至名归的“中国第一越野”。

从2017年6月开始,北京汽车的BJ40市场销量系列就一举拿下了细分市场第一的冠军宝座,并连续蝉联7个月至年底。在夺得销冠之后,北京汽车冠名《战狼2》在8月正式上映,不仅问鼎国产电影57亿元票房冠军,更是助力北京汽车品牌熟悉度同步跃升了151%。

北京汽车快速跃升的背后,是彭钢推出的”动念、动心、动情“三部曲:“围绕着‘动念’,我们探寻专业越野路线,先后做了‘征服阿尔山’、‘阿拉善英雄会’;‘动心’,我们做了‘38度向上人生’,积极参与了‘环塔拉力赛’并勇夺四冠,参与了丝绸之路拉力赛,赢得了中国车队第一名;‘动情’方面,我们荣膺香港回归20周年、建国80周年朱日和沙场点兵的主席检阅用车,与央视合作推出了《朗读者》,成功植入《战狼2》,使得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大幅提升。”

通过围绕着三大主题的各种营销活动,彭钢说:“我们相信在很大一部分城市SUV准用户,都会在向往越野的路上选择中国越野第一品牌的北京汽车,而对于我们来说,正在做的,也有包括大幅优化产品性能,提升车辆内外舒适度和品质感等一系列工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成为中国越野车的拥趸者!“

null

加码北京汽车2018

当然,与2017年的成绩相比,北京汽车在2018年的目标更为宏大,也因如此,彭钢透露了北京汽车2018年的销量目标“预计我们的销量会在2017年基础上超过翻一番,达到6万台。”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2018年4月将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汽车将推出五款新车——北京(BJ)802018款年度车型、北京(BJ)80豪华特别版、北京(BJ)40中期改款、北京(BJ)40经典版2018款年度车型及北京(BJ)202018款年度车型,共同组成更为强大的新车矩阵。

产品系的全面升级更新之外,彭钢也给自己列出了一大堆工作任务:北京汽车2018年还将从“市场占有率第一”、“品质第一”、“口碑第一”、“经销商满意度第一”四个层面开展工作,持续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巩固和加强品牌在越野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显然彭钢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只增不减:“与此同时,渠道建设方面,北京汽车也将在现有授权体系下实现150家与绅宝的混营渠道和超过250家的非授权经销商的运营,最终形成450家的北京品牌销售渠道,让更多爱好者享受到更近距离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