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好高层背锅,高恺霖任PSA中国及东南亚区新总裁

2018年02月01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销量不好高层背锅,高恺霖任PSA中国及东南亚区新总裁

头条新闻头图.jpg2月1日,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对外发布消息,原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拉美地区总裁高恺霖(Carlos GOMES)即日起正式接替马德宁(Denis MARTIN)出任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一职。此外,高恺霖也是PSA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

近年来,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业绩持续走低。在2016年,PSA在全球销量同比2015年增长3.15%,其中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三个市场在年销量上均取得看不同程度的提升,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则成为PSA在全球四个主要市场中唯一一个负增长的地区,只售出61.8万辆,下滑幅度达到16%。

到了2017年,这样的状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PSA虽然在全球市场取得了更大的15%的增幅,但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则是一降再降,39.7万辆的成绩相比2016年跌幅突破37%,甚至只有2015的一半,两年销量下跌近100%。而2017年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惨淡,东风标致全年仅收获了24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下降30.98%,而雪铁龙更是相比2016年下滑47.36%,仅售出13万辆。面对如此断崖般的下滑态势,PSA拿“一把手”开刀可以说势在必行。147107470.jpg

新任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 高恺霖

新任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高恺霖于1988年进入汽车行业,起初在葡萄牙担任雪铁龙品牌销售及市场经理。随后,曾先后在雷诺汽车集团及菲亚特汽车集团分别工作10年及12年,这期间他曾先后担任雷诺汽车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区域副总裁以及菲亚特法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0年,他再次加入PSA集团并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拉美地区总裁,在其任职拉美区总裁的7年多时间里,高恺霖在当地极为不利的经济下滑大背景下依然带领团队实现了优异的业绩增长,在2016年,PSA拉美地区共售出18.4万辆,同比增长17.1%,而2017年的销量涨势虽然有所放缓,但依旧达到12%。timg.jpg

前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 马德宁

都说“换人如换刀”,PSA急需新的一把手来扭转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颓势,但这样的连年下滑真的是一个人就能改变的吗?要知道,在2016年接手PSA中国及东南亚之前,马德宁在欧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帮助曾像国及东南亚市场一样步履维艰的欧洲市场走出泥潭,而当年PSA之所以将马德宁从欧洲调任至中国及东南亚地区,也正是看重了他力挽狂澜的能力,希望他能像拯救欧洲市场一样拯救中国及东南亚市场。

从现在来看,马德宁显然没能复制在欧洲的成功,而新任“救火队长”高恺霖则面临着与马德宁在2016年相似的境遇,只不过如今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问题相比三年前更加严重,形势更加严峻。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短时间内两次换帅,对于PSA来说更像是一种无奈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