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访谈|鲍思语:瞄准“旅行+”用户,捷途造车是认真的

2018年02月01日 17:37: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头条·访谈|鲍思语:瞄准“旅行+”用户,捷途造车是认真的

头条独家头图.jpg

不久前,奇瑞集团(“奇瑞控股有限公司”)在京正式发布了全新产品序列名称——Jetour捷途,因为奇瑞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尹同跃亲自“站台”,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而在此之前,围绕奇瑞还要打造一个全新品牌的传闻,捷途在品牌诞生之前还引发业界不小的讨论甚至争议。有个别媒体据此质疑道:奇瑞好不容易回归一个奇瑞,怎么又要分兵出击?

捷途和奇瑞的关系,一时成为媒体和舆论关注的焦点。诚然,捷途产品序列是由一群曾在奇瑞效力多年的高管重组团队打造,又在开发体系和制造环节背靠“母公司”奇瑞集团,与奇瑞当然有撇不开的“姻亲”关系。

但有一点是不可忽略的,那就是虽然和奇瑞汽车(后者全力聚焦乘用车产品)同属奇瑞集团旗下,捷途的品牌定位、产品规划、经营理念和运作方式却完全是独立。充其量,捷途也只能算是奇瑞集团旗下刚推出的,为瞄准特定细分市场而打造的一个全新产品序列,不能算是独立全新品牌。

殊不知,奇瑞汽车自数年前启动战略转型以来,一门心思苦练内功锻造体系、聚焦产品品质打造和品牌向上也是有目共睹的。过去的2017年,奇瑞汽车产销整车55.2万辆,在本土汽车品牌排名第四。今年被誉为奇瑞产品导入大年,重回领军者阵营是奇瑞既定目标。

在奇瑞汽车强攻主流的乘用车市场外,奇瑞集团旗下的开瑞则在微面轻客、轻卡和电动物流车等绿卡市场大展拳脚,并以去年超过10万辆的销量业绩,让开瑞品牌在业界崭露头角。

微信图片_20180201174719.jpg

奇瑞控股副总经理、开瑞汽车总经理鲍思语近日在与媒体沟通交流时透露,今年开瑞将在电动物流等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全面发力,此单一品类有望突破10万辆,在行业细分市场取得绝对领先优势。

鲍思语向笔者透露,接下来,奇瑞集团还打算将触角延伸到主打高性价比的大旅行多功能车市场。而在北京高调发布的Jetour捷途产品序列,就是基于这个目的。而捷途肩负的使命,是为奇瑞集团二级子公司转战乘用车板块,打响“第一枪”。

“我们做的产品,不可能也不会跟奇瑞汽车先有品类产生竞争。”奇瑞集团副总经理鲍思语,负责捷途汽车营销工作的李学用在不同场合交流时亦向笔者表示,打造捷途这个全新产品序列,是奇瑞商用车深思熟虑后做出的战略性预判和决策,不是拍脑袋决定的。

随着中国市场城镇化的提速,以及二胎家庭用车需求的不断增多,一辆大空间、够安全且性价优的多功能乘用车,很快将成为部分四五线城镇用户的购车“刚需”,而瞄准“旅行+”市场的捷途显然是有备而来的。

笔者了解到,奇瑞捷途今后将专注于SUV和MPV领域的开发,未来上市的SUV车型分别有X60、X70、X70S、X90以及X95车型。MPV车型有V60、V70以及V90,后续还将在现有车型上同步开发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20180123_1516681516569664.jpeg

据悉,在“旅行+”这个细分市场,捷途已经规划了涵盖SUV、MPV、新能源等十余款车型,近日在新闻发布会已经亮相的捷途X70,也预计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毫无疑问,在奇瑞集团高层看来,即便有奇瑞汽车和凯翼,特定细分市场仍有大片“蓝海”亟待发掘。

按照几位企业高层的说法,其实早在三年前捷途项目就已低调运作,为此,在捷途序列发布之初,捷途首款量产新车——捷途X70,以及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就已和盘托出。

20180123_1516681222591070.jpeg

不打无准备之仗,捷途是奇瑞集团二级子公司历时多年倾力打造的一个瞄准升级用户自驾旅行“刚需”的全新产品序列,也是奇瑞集团提振未来销量的关键发力点。

面对汽车智能化大潮,奇瑞捷途携手中国移动、百度、科大讯飞、博士等合作伙伴,力求为客户打造更加智能、安全的旅行。同时,捷途(北美)研发中心也正式成立,争取在智能汽车领域异军突起。

是骡子是马都要拉出来溜溜!抢抓历史机遇的捷途已经在路上。虽然和奇瑞汽车走的不是同一条路,但背靠“奇瑞集团”这颗大树成长的捷途,显然亦能从奇瑞汽车本身的发展壮大中分享更多“溢出效应”。

鲍思语向笔者透露,奇瑞集团二级子公司目前聚焦轻型商用车,但市场扩张和品牌上升机会有限,而捷途这一全新产品序列则承载了更大的希望和可能。未来,奇瑞集团二级子公司将重点依托捷途,从“旅行+”这个细分市场小切口,挺进乘用车这个大市场。

捷途能首战告捷吗?半年内将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