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创设计已是过去式!原创质感才是中国车企发展之路

2018年02月01日 16:31:29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原创设计已是过去式!原创质感才是中国车企发展之路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路线大多是以模仿海外市场成熟车型为主。以低廉的价格进入市场,相较于合资品牌二、三十万的售价,十几万甚至几万的价格着实让当时的消费者改善了生活。


看看当时的中国汽车产品,都是以解决实用需求为主,说到底还是偏向工具属性。人们对工具属性的要求往往是质量稳定和耐用,只可惜这方面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短板,因此不少消费者转向了更为成熟可靠的国外品牌。


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和演变,现在的合资品牌在技术、人体工程学等方面仍然有一定的优势,而在价格、配置和设计等方面则还是保持着一定的水平。反观如今的自主品牌,在汽车工业的科技大同环境下,和合资的外国品牌差距越来越小。


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是当年那些只求有车可用的初级阶段客户,而是需要在产品上体现档次、彰显个性元素。这样的背景下,原创的设计语言应运而生。

荣威RX3的诞生可谓是符合“天时、地利、人和”



一套优秀的原创造型设计不仅提升了颜值,更具备了为新产品画龙点睛的作用。律动设计语言把SUV以简约设计体现出自信,同时符合现代工业的美感和审美;舒展的线条、黄金比例的应用将车身的平衡感和舒适感保持得恰到好处。


展翼式格栅充分家族化特征,透过深色饰板呈现出悬浮于前保险杠之上的观感。整体设计延展至前大灯组,使得格栅的面积比例从RX5的37%增加至46%。


棱角分明的腰线与RX5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除此之外侧面的光影效果更显精致感。


优秀的外观设计是提升质感的第一步,接下来在内饰部分更是提升质感的关键。


家族化的造型布局并没有限制了设计师的思维,反而是后者让家族化有了新的演绎。针对RX3定位年轻消费者群体,设计师将不少棱角分明的笔触,改为了流畅自然的过渡。同时在用料上加入了皮革与缝线的搭配,配色上也敢于用大反差的色彩来营造视觉上的碰撞。


光有外观内饰这种视觉上的质感提升,不足以真的能让消费者为其掏钱包。毕竟现在的自主品牌也都走这条路线,更诞生出为迎合消费者视觉需求的“金玉其外”的产品。让年轻人最能感受到“质感”两字的,就是RX3所搭载的互联网气质智能系统2.0。


RX5上10.4寸的显示屏让人一见倾心,而RX3的触摸屏则是更加亲和好用的8英寸触摸屏,同时屏幕被横置其中,更符合正常的使用与观看习惯。功能丰富、运行流畅、语音辨识度也很高。

更深层次的质感还是来自于动力的感受



荣威RX3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看似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它是上汽NSE蓝芯动力的第四代产品,11.5:1的压缩比和阿特金森循环保证了充沛动力和经济性,传动效率达88%的CVT变速箱,将发动机的动力毫无保留地传递到车轮,驾驶者所感受的是流畅的动力输出与极佳的响应。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是这一级别车型的常见结构。RX3胜在调校上软硬适中,面对颠簸与弯道保持不俗的支撑性。底盘隔音降噪水准也是和RX5相当,处于同级的领先水平。

或许有人说,质感不就是用料好、做工细?



实际上,质感两字包含了设计的美感,做工用料的细致触感,以及车辆整体NVH的匹配调校。不少同级车型只能做到其中的一二,顾此失彼。能做到比紧凑级SUV来得精致、大气;比小型SUV有性价比,还有更好的动态驾驶感受,只有荣威RX3才有如此本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