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款新能源车入列!奔驰“瞰思未来”战略最新细节曝光

2018年02月01日 18:29: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50款新能源车入列!奔驰“瞰思未来”战略最新细节曝光

微信图片_20180201182925.jpg

2018年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争夺新能源高地的竞争元年,无论是最大的中国市场双积分落地,还是各国对于禁燃令的各种讨论,都让各家车企将新能源战略视为未来决胜的基本战略。

目前来看,在德系豪华品牌的新能源大战中,宝马集团处于领跑态势。2017年,宝马完成了年内向全球客户交付1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约10%。在中国市场,宝马已基本完成在新能源生态体系的布局,不仅落成豪华品牌首个动力电池中心,还积极推进车用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回收工作。

目前,宝马建成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60多个城市。2017年,宝马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对于宝马一骑绝尘的态势,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奔驰自然不愿意善罢甘休。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实现整体产品阵容的电气化,“这意味着在每个车系中都将至少提供一款电动车型。”

而对于刚刚换代的旗舰SUV——G级也不例外,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蔡澈明确表态,G级未来同样将推出电动版本。而在近日召开的戴姆勒全球媒体新闻沟通年会上,奔驰“瞰思未来”战略的推进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根据最新出炉的规划,2022 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推出超过 50 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将有超过 10 款纯电动车型,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搭载 48 伏智能电机的诸多车型。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之间内,奔驰品牌即将迎来一波史无前例的新能源产品大潮。

微信图片_20180201182932.jpg

而在研发费用上,奔驰也承诺将进一步向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倾斜资源。根据新闻发布会消息,2017 年的研发投入在上年的高水平基础上,再次增加 15%,达 87 亿欧元。为了实现戴姆勒集团业务的持续增长,除了开发新车型和新技术、扩大生产外,研发重点将放在“瞰思未来”战略相关的业务上。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的康林松之前也曾经汽车头条APP透露,目前,奔驰是全球唯一提供集成式启动发电机的48伏电控技术的汽车厂商。通过这项技术,全新的六缸汽油发动机可回收动能、进行滑行并驱动增压,实现过去只有高电压混合动力汽车才具备的性能。

谈及未来对于电动车的愿景,蔡澈曾经提及仍然会提供高价值的体验。“在电动车领域,我们希望让客户看到电动车战略是我们汽车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无论在传统内燃机汽车领域还是在电动车领域,都带来令人振奋、难以拒绝的产品以此保持我们品牌给客户的豪华体验。”

在戴姆勒的计划中,到2020年左右,电动车要占据总销量的25%左右。而一场德系豪门之间的电气化决斗即将打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