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事故后,电话打给谁能最快处理好?

2018年02月01日 16:59:00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发生事故后,电话打给谁能最快处理好?

每一个很温柔的人 都关注了 驾之道

我想和你一起 做一个驾之有道的人


文 / 少雍

音 / 少雍

现在路上的车是越来越多了,出点事故也是在所难免的。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出了事故以后,从车里出来围着车子转一圈,下一步就是掏出手机打电话。

为什么要打电话呢?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寻求帮助。

可是出了事故不应该是尽快处理,把车道让出来,尽快恢复通行吗?所以说,电话打不好,会延缓事故处理进度,影响交通,甚至影响心情

那应该怎么打?打给谁?

今天少雍就为小伙伴还原一下事故处理的顺序,告诉各位电话怎么打才是效率最高的方式。

有人员受伤打120

毕竟任何财产损失都不如人命重要。

不管是谁的责任,只要有人员受伤,第一时间先打急救电话120或999。

打122报警

如果没有人员伤亡,第二个电话要打给交警蜀黍。

记住,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是122,高速公路是12122不需要加区号。

需要简要地描述事故发生的情况,重点告诉交警事故发生的地点,不放心的话可以再问一下该怎么处理。

很多朋友在发生事故以后,脑子就懵掉了,报警时根本讲不清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快到春节,小伙伴开高速自驾回家,万一遇到事故,打电话给交警蜀黍的时候,一旦说错具体位置,很可能引发大大小小的二次事故。

城市道路还好,可以打开手机导航,快速定位找到出事的地点,我在某某路和某某路交界的地方,由东往西,或者找到一个地标性的建筑,我在湘江中路,杜甫江阁的对面,交警蜀黍就能准确定位,对吧。

高速公路就比较头疼了,容易延误救援的时机。咱们一般知道在哪条高速上,去往哪个方向,这个都so easy!可最关键的一个信息,我们究竟在这条高速的多少公里呢,很多朋友就懵圈了。

高速公路护栏的位置上每隔一公里就会有一个绿色的标牌

这个相当于它的“身份证”,专业名词叫做“公里牌”

公里牌上写着68,然后下面一个小字写的是G5513,这个就是我在G5513的高速上,从长沙过来,要去常德,已经开到了68公里,交警马上就知道你在哪个位置了。

但这是公里数,最小范围还是1千米,你还想要准确一点,还可以学会读懂——百米桩

你可以这么说:我在G5513长张高速68公里200米的地方,从长沙去常德方向上发生了事故,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我的车牌号码是湘A多少多少,能自行移动车辆,不需要救护车。这对于后续救援和处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打电话给4S店维修人员

前面两个电话都打完了,就要赶紧打给汽车4S店的销售或者是维修人员,来评估一下碰撞成这种程度维修大概需要多少钱?做到你心里有数,也方便跟事故的责任方索要赔偿,或者是自己是事故责任方,也能防止对方狮子开大口,漫天要价,自己被坑了都不知道。

根据少雍的经验,如果出了事故损失不是很大,总共才千把钱,能私了尽量私了,如果觉得是自己的责任,先有个心理价位赔多少能搞定。然后态度诚恳地跟对方说说,报保险那多麻烦呀,这点小事根本不值得走保险,还会影响来年的保费,只要是合情合理基本上对方都接受。

如果是对方的责任,宁愿少拿一点,最好是现金,然后自己找人修车。最好不要搞什么混合责任,双方都有错,这样子两个保费都上涨,理赔的话还特别麻烦。

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这是一部血泪史啊!再见,我修车去了!


打给保险公司

当然还有一个电话也必须要打,就是保险公司,跟保险公司先做一个预报案,告诉他们我这里碰到事故了,具体谁的责任认定还没有出来,我先知会你们一下。

一般都会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把一些准备的东西留好,现场的一些照片等等,这样也方便事后保险公司走流程。

打电话给领导或家人

前面这几通电话都打完了,少雍觉得有必要再打的电话有这么几个。如果是在上班的路上,那不妨给领导或者同事打个电话,我这边撞了,工作上的事情交代一下,可能还要请个假。

心情平复以后呢,也可以打给自己的老公老婆,给家里人报个平安,毕竟出了事故,获得些精神安慰也是完全有必要的嘛。

一旦碰到事故,小伙伴千万不要慌张,这个时候你认识的张队长,李所长,他们统!统!不靠谱!

事实证明按少雍说的这个顺序,一定能迅速解决问题。当然出了事故,不仅损失了金钱,还有时间,无论是谁的责任,都是件闹心的事儿,所以打电话的正确姿势希望小伙伴都能掌握,但是永远不要用到哦~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长按二维码进交流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