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二、科三考了5次不过会怎样?这个问题你得搞明白

2018年02月01日 20:19:48
分享到:
来源:51教练

最近在后台收到不少学员的留言,询问如果用完了科二、科三所有的考试机会却还没过,该怎么办?因为平时练车时间较少,所以担心到头又是白忙活一场……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告诉这些学员们。五次预约的考试还没过的话。只能再准备回炉重造了。

因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四条显示:

那么,各个科目究竟有几次补考机会?↓↓↓

从报名开始算,驾照培训的有效期为3年,其间,科一、科三安全文明驾驶考试补考机会不限,科二、科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第五次预约考试不过,只能回炉重造科一见。

按照规定,每个科目预约后各有一次考试机会和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合格或不参加补考的,应重新预约考试。如果再次挂科需10天后重新预约考试,对于有预约次数限制的科二科三来说,相当于有10次考试机会。 而科目一和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没有预约次数限制。

虽然科二科三补考次数有限制,让不少挂了的学员望而却步,不敢再次约考,其实,教练在这里想对你说:

1、科二、科三挂了别太放心上。50%学员科二科三都考了2次以上才过的,千万别有太大心理负担。挂科是很常见的情况,提前熟悉考场情况,多练多总结就行了。

2、科二考试最关键的是看点找点,每个人找点的方法都不太一样。要根据打方向的流畅度、身高、司机视角等,找到最适合你的看点方法!

3、科三考试最关键的是注意细节。无论平时练习多熟练,上车后第一时间要做好调座椅、后视镜,系安全带这些细节,考前试离合、刹车,把握好每个项目细节。细节问题一共也就那么多,把上一次挂科的细节总结好,分析出错原因,避免再犯。

4、不要灰心丧气,总能考过的。有过实战经验加上补考练习,还有什么好害怕去预约考试的呢?不过,也要注意预约的时机,由于考试次数有限,也别过于自信盲目预约,预约前可先思考好或咨询教练自己现在是否合适去考试。

虽说近来驾考变动比较多,但改革的目的是想让学员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科二、科三考试虽有一定难度,但只要学员平时勤学多练,重点突破弱项,考试时离合踩好,细节把握好,速度把控好,心态摆好,10次机会内通过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