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爆胎前都有哪些征兆? 如何防止汽车爆胎?

2018年02月01日 20:20:57
分享到:

爆胎,尤其是高速上爆胎已经成为造成严重车祸的重大原因没有之一。因为爆胎有着极强的随机性、偶然性,让司机在面对爆胎的时候总是不知所措。无论所少人说了多少次爆胎后的求生驾驶技能,但是一旦发生爆胎,做起来和理论相去甚远。那么,爆胎有没有前兆呢?

null

第一种征兆:车头往一侧窜

因为很多时候高速行驶爆胎,并非会突然就爆胎,可能会出现先漏气,继而胎壁褶皱发生爆胎,所以如果行驶过程中车头往一侧开始扎头,说明有可能会发生爆胎。

null

第二种征兆:车胎冒烟

实际上汽车爆胎和飞机起落架轮胎爆胎没什么两样,很多车在爆胎前会发出浓烟,当然更多的是爆胎后。但是爆胎前也有这种情况,如果轮胎突然碰到甚至摩擦了某些东西都会产生烟,而一旦产生烟意味着轮胎胎壁受到了严重的损坏,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胎。

null

第三种征兆:轮胎、底盘发生抖动

因为在爆胎前轮胎内部的起亚会急剧发生变化,只要运气好,轮胎不会猛然爆炸,而是会出现胎压不稳后在发生爆炸,所以如果高速行驶一旦发现方向盘、底盘或者轮胎悬挂处的抖动,应该立即放油门,点刹,以最快而合理的时间,把车子停下。

null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高速驾车最好双手握持方向盘,这样会最大程度为突发事件节省时间。其次,因为爆胎造成的车祸,爆胎方肯定是要负全责的。因为目前爆胎并没有被认为是不可抗力,不属于因不可抗力引发的意外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