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隐藏的几个小功能,你都知道吗,

2018年02月01日 20:31:29
分享到:
来源:大V车视界

大家好,现在大街上跑到形形色色的汽车,众多花样,低至一辆万,高至上百万,不管汽车的价格高低,一般汽车该配备的功能都会配备,而有些功能上用户都会往往都会有所忽视。

今天给大家唠唠有关那些隐藏的小功能,你都知道吗?

一、车窗一键升降功能

每辆车都配备这个功能,最低也会配备一键降车窗功能,利用钥匙解锁车辆之后,长按解锁按钮五到八秒后,四个车窗和天窗都会自动打开,这个是夏天司机的福音,车子在阳光底下暴晒之后,车内的高温和充斥着甲醛等有害物质,如果能在上车前就能打开窗户,既能降温又能通风换气,一举两得。锁车之后长按锁车键,玻璃就会全都升起来,试想你上楼后发现停在楼下的车窗忘记关了,这时候如果能自动遥控那种感觉多么美妙。

二、隐藏钥匙孔

目前生产上市的汽车绝大部分都带有遥控钥匙,有的车型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为了兼顾汽车外观的整洁,汽车厂商采用了隐藏式钥匙孔,厂家考虑的是如果遥控钥匙没电了,可由隐藏钥匙孔打开车门。所以说当遥控钥匙没电了,不用着急,这个方法轻松让你开车。

三、通过仪表板,判断汽车加油口方向

经常会有车主遇到这种问题,车没油了,去加油站加油,结果弄错了加油口方向,很是尴尬,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新车车主或是借开他人车辆的人身上。这种情况你可通过仪表板加油标志的左右,来判断汽车加油口方向。没试过吧,赶紧看看你的车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四、玻璃水喷水口角度调整

这个功能是大部分车主都不知道,车辆长期行驶,各种路况的颠簸,玻璃水的喷水口的喷水角度会多少发生改变,这个时候需要车主自己去矫正,一般不懂的车主回去修理厂去矫正,最少也得花五十到一百块。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喷嘴出厂的角度是和机盖垂直的,只要记住这一点就不用花这冤枉钱了。

五、外后视镜的加热和防炫目

车主买完车之后可能不会在意外后视镜的情况,其实目前上市的车型大多都标配了外后视镜的防炫目和加热功能,这些功能对于安全出行是非常重要的。防炫目的主要用途是为了防止后车的远光灯刺激眼睛,外后视镜加热的用途主要是下雨、下雾、下雪等天气,后视镜出现水汽结雾的时候,通过加热来干燥后视镜,从而看清后面车辆,达到安全驾驶的情况。

以上是小编的一点点的知识分享,其实现在某些车厂通过减配来压低售价的做法,小编很是不看好,奉劝大家买车时擦亮双眼,不要为了省钱而从安全配置上做出妥协,希望2018年,众多汽车厂商能在安全配置上下力度。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