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挥之不去的发动机噪音,到底谁是元凶?

2018年02月01日 21:44:0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车主都会发现这样的问题:随着车子开得时间越来越久,发动机的噪音也越来大了。

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发动机该报废了,还是说有什么东西在背后作怪?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让发动机“吵闹声”越来越大的3大凶。

null

1、过多的积碳

积碳的产生虽说不可避免,但是如果你不注意清理,一旦积碳变多了,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等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在驾驶的过程中,如果想像新车一样有同样的动力,那就只能多踩油门,那么转速肯定就会提升,噪音想不变大也不可能了。

null

2、老化的减震零件

众所周知,一般生活用车的发动机大多都是3缸、4缸、6缸,而缸筒数量越少,发动机本身的振动也就越明显,而振动越明显那传递到车厢内的声音也就越大。所以当给发动机减震的零件老化后,减震效果就会相应降低,那坐在车上的乘客感受到的振动和噪音也就变大。

null

3、减退的隔音效果

如果你特意靠近车底感受下发动机的声响,却发现没有多大变化,但总觉得在车内感受到的噪音比新车那会儿要大,那就极有可能是隔音的问题了。此时,建议检查下车内的密封条,如果换过密封条还是觉得变化不大,那就可能要考虑加强一下整车的隔音系统了。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