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下停车场停车,应该要注意这些!

2018年02月01日 21:52:40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地下停车场停车,应该要注意这些!

我们都知道很多商场、小区等地方,都建有地下停车场,方便大家停放车辆。但你们观察过地下停车场吗?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地下入口标识

首先地库入口处都会设有限高提示和限高杆,一般家用车是不会担心这些,除了小货车等就需要好好看看限高杆了。

如果超高了就别强制驶入了,别一头撞了上去,车顶碰伤了修起来也是比较棘手的。

二、取卡

当我们开车进入之前,很多都需要先取卡!取卡这个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也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多数人为了取卡方便快捷,习惯在出入停车场时踩刹车将车停住,带挡停车同时取卡,然后直接开走。

如果开得远了拿不到卡呢?这会就使劲把身体往前倾了,再然后意外就发生了,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故案例。

三、进入车库

地下车库与地上停车场不同,没有自然光线,有些车库的照明也不是很好,相当于夜间驾驶。

建议把车灯打开,这样既可以为自己提供照明,也可以让别人观察到你,尤其是在拐弯或前方有盲区的情况下。

最后找车位时,车速度要尽量的慢,在拐弯和盲区比较多,经常会遇到出车位的车辆或行人,这种车辆和行人往往是突然出现在行驶的车辆前方。

温馨提醒:

1. 在拐弯前或遇到盲区时,可以使用喇叭或远、近光灯切换几下,提示对方有车经过。

2. 进入车库时,不要解开安全带,很慢也要系安全带。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