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这些看不见的地方,藏了六成安全隐患!

2018年02月02日 09:36:29
分享到:
来源:时之秒

一般的常规检查太过片面,很多你看不到的部位虽然很难触及,却对行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1. 火花塞

null

油耗增加、动力变差、加速嘬车这些现象都和火花塞有关。

一般火花塞分为普通、铂金、和铱金,使用寿命从3万公里到10万公里不等,虽说火花塞的使用周期还算比较长,但它跟发动机工况、油品有很大的关系,需要定期检查积碳及火花塞间隙。

2. 减震器

null

减震器一般都是什么时候坏什么时候换,出现漏油就是减震器故障的前兆,因此要定期查看是否漏油,一旦漏油减震阻尼会下降,导致车辆行驶稳定性、舒适性变差,刹车距离变长。

3. 刹车盘

null

刹车片大家都不陌生,可对刹车盘的关注可能就没有刹车片那么高了。平时在检查刹车片的同时还需要检查刹车盘,如果发现刹车盘上出现明显的倒角或裂纹,就需要尽快更换。

刹车盘同刹车片一样,都没有明确规定更换周期,使用寿命同样也是随着司机驾驶习惯及路况而有所增减,大概100000公里左右。一般情况下,建议每更换两次刹车片的时候,同时更换新的刹车盘。

4. 转向拉杆

null

转向拉杆发生松旷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在保养时一定要对它进行检查,不可遗漏。检查的方法并不难,握住拉杆,用力摇晃,如果没有晃动,说明一切正常,否则,就应更换球头或拉杆总成。

5. 球笼套

null

球笼又叫万向节,球笼套就是起到保护作用的一层橡胶套,它不仅有防尘、密封作用,还能防止球笼周围的润滑脂流失,防尘套一破损,润滑脂很快就会流失造成干磨,最终可导致半轴报废。

6. 车轮轴承

null

检查方法非常简单,把车辆升起并松开手刹,用手用力依次转动车轮,听听是否有“嗡嗡”的异响,如果没有代表一切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