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有座椅加热又省油放心,开这些SUV过冬简直棒呆!

2018年02月02日 09: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最前线

最近一段时间

全国气温普遍下降

身处南方的会长

也被这一波寒潮搞得够呛

特别是早晚上下班

车内正是寒冷时候

即便暖风开到最大

也不会使全身暖和

这时

如果有个座椅加热功能

简直棒呆!!

当然

开启加热功能必然耗油

想想昨晚加油

看到准破7的92油价

累觉不爱……

如此一来

拥有一台既有座椅加热

又相对省油的SUV

就很有必要了

荣威RX3

指导价:8.98-13.58万

发动机:1.3T、1.6L

变速箱:手动、无级、手自一体

平均油耗:6.8-7.1L/100km

作为荣威家族的第二款互联网SUV,荣威RX3同样搭载了上汽引以为傲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而且还是第二代,功能比起第一代有更好的优化。

除此外,倒车雷达、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等这些都是标配。虽然最低配一款(8.98万款)配置很低,但到了次低配(9.98万款),配置一下子多了好多。有四安全气囊、ESP、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加热、中控8寸大屏、蓝牙、手机映射等。

动力方面,全系提供1.6L和1.3T两款上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1.6L为四缸,而1.3T则为三缸,最大功率为125马和163马力。其中,1.6L车型将搭载5MT和CVT变速箱,1.3T全部匹配6AT。

点评:9万块就有电动加热座椅!油耗还不高,荣威RX3绝对是一款值得推荐的SUV。

传祺GS4

指导价:9.98-16.18万

发动机:1.3T、1.5T

变速箱:手动、双离合、手自一体

平均油耗:7.7-8.6L/100km

传祺GS4相信大家比较熟悉了,这款车的凌云翼外观和悬浮式C柱均有不错的辨识度,带有钢琴烤漆饰板的内饰也比较工整。

会长仔细看了下配置单,指导价11.78万的200T手动两驱豪华版、13.68万的200T G-DCT两驱豪华版以及12.38万的235T手动两驱豪华版、14.38万的235T G-DCT两驱豪华版、14.38万的235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15.18万的235T自动四驱豪华智联版、15.38万的235T自动两驱尊贵版、16.18万的235T自动四驱尊贵版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其中200T对应的是1.3T发动机,而235T对应的是1.5T发动机。

从动力匹配度及耐用可靠性方面出发,优先考虑6AT车型,其次5MT,最后7DCT。

点评:虽然价格略高于同级竞品,但是GS4的配置还是挺厚道的。想要温暖,想省油,又想动力好些,GS4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瑞虎7

指导价:9.79-15.09万

发动机:1.5T、2.0L

变速箱:手动、无级、双离合

平均油耗:8.2-9.0L/100km

瑞虎7是奇瑞目前的旗舰SUV,虽然在影响力上不如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瑞,但就综合素质而言并不落下风,1.5T发动机的超高热效率(相对自主发动机)是其最大的卖点,配合高传动效率的双离合变速箱,它的燃油经济性相比同类型产品有明显优势,性能表现上也不像1.3T那样太偏疲软。

作为旗舰车,其降噪、油门响应、方向指向性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前后排的乘驾体验都很有品质感,就是减震偏硬,双离合低档位依旧存在顿挫(通病),还有提升空间。

如果对双离合无爱,也不经常走拥堵路段,选择手动耀目版即可,性价比很高,如果注重舒适性,也可以选择有电动座椅调节、腰部支撑、座椅加热的耀臻版,配置增加很多,性价比同样出众。

点评:买个1.5T手动,油耗控制在8.5以内,配置也不差,还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