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机车代名词仍不敌经济危机,哈雷关闭工厂裁员?

2018年02月02日 11:56:3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Harley-Davidson宣布将关闭位于宾州Kansas市的工厂,以应对其在2017年大幅度的销售衰退。与此同时,Harley-Davidson将在1年半内推出纯电动美式巡航车,期望能够成功的从双缸内燃机引擎转型为电动机车领先者。

null

Harley-Davidson宣布将关闭位于宾州Kansas市的工厂,以应对其在2017年大幅度的销售衰退。

身为美式巡航机车的代名词,虽然Harley-Davidson才在庆祝创厂115周年,但是仍然不敌销售量持续下滑的危机。该公司在2018年1月底宣布将关闭位于宾州Kansas市的工厂,并且将业务转移至其他工厂,以应对连续4年的销售量下滑,尤其是2017年大幅度的骤降。这代表Kansas市将损失大约800个就业岗位,讽刺的是,美国总统Trump才在2017年称赞Harley-Davidson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与制造业的典范。

Kansas工厂主要负责包括Dyna、Sportser与VSRC、以及为V-Rod生产动力传动系统,是Harley-Davidson在美国的4间工厂之一,不过Harley-Davidson在海外还有澳洲、巴西、印度与泰国工厂,但是根据外电表示,其也将裁撤澳洲工厂约110名员工。

null

Harley-Davidson在美国各大洲的销量都有所大幅的下滑,2017年销售量下滑了6.7%、预计2018年全球销量会继续紧缩约4.9%。早在2017年这间美式机车早就已经开始有许多动作期望能够扭转颓势,包括曾经打算收购同为双缸名机的Ducati,虽然未能成行,但仍然看出其动作不断。

美式巡航「电动」机车

而就在宣布关闭工厂的同时,Harley-Davidson宣布将在18个月内,推出如同2014年所展示电动概念车LiveWire相同概念的电动机车,以期望能够从V型双缸的领先者、转变为电动机车的领先者。

null

2014年Harley-Davidson曾经推出的电动概念车LiveWire。

以当年LiveWire概念车的规格来说,其拥有74匹马力、如同美式巡航车一样的外观、不过当年最大里程只有80公里。而Harley-Davidson当时表示除非最大里程能够达到160公里,不然不会真的市售。因此我们可以期望会有一辆如同哈雷一样的美式巡航车、却没有经典的三节拍声浪、反而是拥有绵密高频的电动马达声,而最大里程「或许」可以像是电影中一样,能够穿着帅气的皮夹克穿梭于一望无际的沙漠公路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