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MAX要为比亚迪开启“新王朝纪元”?详尽体验之后我觉得有些道理 | 仕驾

2018年02月02日 12:03:1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宋MAX要为比亚迪开启“新王朝纪元”?详尽体验之后我觉得有些道理 | 仕驾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托米

过去,每当聊到比亚迪的设计时,我都摆出一副不屑的态度:因为俗气啊,并且基本没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而这样的认知直到国际大师为其注入了全新“灵魂”后才峰回路转,而今天的主角——宋MAX就是其第一份厚礼——当然 ,它不仅仅局限于设计。

外观关键词:蜕变

与以往的比亚迪车型相比,宋MAX的外观有着翻天覆地般的蜕变,如不看车标恐怕我不会认为它是比亚迪的作品。首先犀利的“DargonFace”前脸让人眼前一亮,细长的LED大灯与硕大的进气格栅相结合,不仅科技感爆棚,同时也营造出独具辨识度的面容。从侧面看宋MAX运用了更多“流动”线条,使它的侧颜更具动感。而在车尾设计上就稍加收敛,不过细长的LED灯组在厚重车尾的搭配下也显得格外简约与和谐。

内饰关键词:惊喜

相比外观,内饰带来的惊喜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别的暂且不谈,单凭12.8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就已远抛同级对手一段距离,加上集成了360°环车影像与在线导航等便利性功能,目前在同级中也算得上良心配置了。此外除了优异的设计,内饰用料也运用了许多真皮与软性材质,手感细腻,同时做工上各部件间拼接得十分紧密。以自主品牌来看,以上几点真算是大步跨越了,完全有资本与主流合资甚至部分进口品牌一较高下。

空间关键词:惬意

以我的观点,如果没有大空间就不要自称MPV,于是这次我重点体验了宋MAX的后排。毫无疑问第二排是最惬意的,以我1.79米的身高作参考,正常情况下膝盖前方、头部上方都能保持超过一拳的距离,另外上方的全景“天幕”(全景玻璃)也可进一步的舒缓压抑感。不过第三排就不那么幸福了,成年人几乎是被“夹”在座椅间的,几乎没有前后挪动的可能,长途乘坐时会十分难受,加上7座模式下后备箱会大打折扣,所以并不建议在满员情况下来完成长途旅行。

机械部分关键词:中规中矩

活跃在宋MAX体内的仍然是1.5升涡轮增压引擎+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其中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13kW/5200rpm和240Nm/1750-3500rpm,中规中矩的数据在主流环境中不算突出。

和多数家用MPV相同,宋MAX在悬架上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除了简单成熟,更大好处是机械的占比小,尽量为车内腾出更多的驾乘空间,这对MPV来说算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具体动态驾驶体验:

试驾过程中宋MAX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悬架部分。行驶在平坦的铺装路面时底盘表现出牢固的“吸附力”,使车辆稳稳的紧贴在路面,没有明显的弹跳和起伏,让人信心满满。而接下来低速通过坑洼较多的非铺装路面时也没有任何的粗糙感,悬架对车辆的晃动有着明显的抑制效果,表现出沉稳又厚重的高级感,所以驾乘宋MAX可以说是很舒适、很享受。

不过宋MAX的动力表现让我有些纠结,怎么讲呢:由于低速时宋MAX的油门响应积极,并无毛病,也正因如此我才对它产生了遐想,开始企图压榨它的潜能……但随着油门的深踩,预想中的“强劲”动力并未如期而至,中段的加速与油门力度似乎不正比,提速略为迟缓,而经过一定“反应期”后,宋MAX才如梦初醒般开始释放动力。对于这个过程我的看法是:引擎的峰值扭矩介入早但持续时间太短(1750rpm-3500rpm),峰值功率又姗姗来迟(需到5200rpm才能完全爆发),所以导致中段加速时出现一定落差,而随着转速的提升达到峰值功率后动力又得到了一定的补充。另外6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平顺性良好,但降挡反应却不够积极,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拖了些后腿。

此外宋MAX在转向上存在较为明显的虚位,当然这对走居家风格的MPV来说都不是问题,毕竟将家人舒适又安稳的送达目的地才是它主要考虑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接触宋MAX之前就对它优异的制动效果有所耳闻,亲自体验后果然如此——制动过程线性而平稳,这种效果的确值得赞许。

驾驶总结:

从本次试驾的表现看,宋MAX除开动力调校上让我有些疑问外,其余包括悬架、制动在内的表现均超出了预期。不仅如此,有了全新的外观与内饰设计,让宋MAX在目光所及之处都能找到亮点。

所以,将宋MAX看作目前自主品牌里最优秀的家用MPV是绝不为过的,至少我这么认为。

而还令人期待的是,不久后宋MAX的混动车型就将问世,与之同时偏向商务用途的6座版本(2+2+2)也将推向市场——增加了这些版本后就极大的丰富了该车的产品线,并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届时,在它的带领下比亚迪真有望开启“全新的王朝纪元”。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