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被建议换变速箱油,真的需要吗?

2018年02月02日 14:4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变速箱是汽车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因此,和其他部件一样都需要进行保养,当汽车行驶一定时间或里程后,变速箱在这个使用过程中也会受到磨损,而其中防止变速箱磨损、起润滑、降温和保护作用的变速箱油就需要进行更换。

null

   我们知道,变速箱的工作温度为400-600度,长期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工作,会使变速箱的零部件磨损的更快,时间一长,甚至会使变速箱受到损害,所以变速箱油的更换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汽车在冬季可能会出现起步难的现象或者在行驶中出现打滑现象,这对于安全行车自然是非常大的隐患。

   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视车型不同而有所区别,一般来讲,常见的变速箱在6-8万公里更换为宜。目前,有些车型在用户手册上标注变速箱油可免维护,但实际上,由于个人用车习惯不同,使用的路况、环境不同,汽车在行驶到8-10万公里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顿挫、异响、闯挡等,这些情况,大多是因为变速箱油脏了所致。在更换变速箱油之后,这些故障就会消失,所以,即使是免维护的变速箱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更换,个人建议6-8万公里更换,如果使用环境比较恶劣,也建议提前更换。

null

   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不用非等到油液变质之后,如果行驶公里数不到,也可以按照3年的标准进行更换。有了这个标准以后去4S店做保养,如果让你更换变速箱油,你就可以综合自己的车况,做出明确的选择,不用再多花冤枉钱。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