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被误扣分不是你的错,但是你得知道怎么做

2018年02月02日 18:11:1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假如你的驾照被误扣分了,你知道应该怎么办吗?可能很多车主都会回答不知道。那么如果车主真遇到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null

按照正常程序,驾照是很难被人盗用扣分的。因为,处理违章一般须驾照持有人亲自签字确认,而且要出示相关证件。然而现实往往又不太一样,驾照被盗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这种情况,交警建议当事人先到就近的交通大队打印违章处理记录,然后再报警。同时,车主可以向交管部门提出查看罚单的要求,如果确认罚单上的签名不是自己的,可以要求对该笔记进行鉴定。车主在拿到处罚单非本人的签字证据或是录像后,到当地违章处罚中心申请行政复议。

null

若是被熟悉的人恶作剧了又该怎么办呢?

如果有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跟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们一般都会去核实清楚。如果发现车主确实被恶作剧了,一般违章处罚就会被撤销。但恶作剧的人就会有相应的处罚。

null

那么,对于工作人员的失误,车主被误扣分了又要怎么办呢?

当车主发现自己驾照被误扣分后,可以先上网查看该违章照片。如果发现车辆与自己的车辆不符,车主可以前往交管局将此事告知负责相关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核实后一般都会取消该违章记录。如果在能够提供不是自己违章的证据后,还是不能受理的话,建议找媒体帮助。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