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现人事大变动?官方称不方便透露

2018年02月02日 18:24: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江淮现人事大变动?官方称不方便透露

头条新闻头图.jpg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可谓是希望与失望共存的一年。自江淮汽车和德国大众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在很多人看来,江淮汽车在大众汽车的“帮带”作用下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同年的全年销量以及巨亏的净利润却给了其当头一棒。

今日(2月2日),有消息称:江淮汽车将在今年进行一次人事和组织架构的大调整,根据计划,此次的变动将主要涉及事业部层级主要领导。对此,汽车头条APP第一时间向江淮汽车进行求证,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

微信截图_20180202181021.jpg

根据网传人事变动及组织架构调整内容,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原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将出任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另外,原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世成将出任商务车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原职;与此同时,原乘用车制造公司四工厂厂长柯昌启将出任商务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原技术中心副主任,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夏顺礼出任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那么,此次的大调整到底是因为2017年销量的大幅下滑以及净利润的巨额亏损,还是在为被贴上“第一个中外传统车企合资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大众在中国市场第三家合资公司”标签的大众江淮项目铺路呢?

首先从销量上来看,2017年江淮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持续走低,1-12月累计销量为22.22万辆,同比2016年36.73万辆大幅下滑39.51%,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5.55%,净利润出现巨额亏损6.77亿元。

江淮销量.jpg

此外,汽车头条APP还查阅了江淮汽车2015年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其在2015年累计销售了34.62万辆。由此可见,江淮汽车在市场占有率上虽算不上稳速发展,并且从整体趋势上来看,2017年对江淮汽车而言确实算的上是疲软的一年,但在业内看来,这并不算是此次人事调整的主要原因。

江淮大众.jpeg

早在2017年6月,大众汽车、江淮汽车以及合肥市政府签署了三方协议,让合资企业项目特别是工厂建设落地。按照合资协议,新工厂和研发中心将在未来陆续建立,并于2018年正式投产首款电动汽车。

李明.jpg

目前,关于大众江淮汽车项目的最新消息是,其首款新能源SUV产品将于今年7月或8月正式上市。而关于新合资公司的高层人事方面,除却原江淮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将出任该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外,再无任何消息。

在汽车头条APP看来,如果此次人事和组织架构的调整属实,不可否认2017年的销量对本次调整有一定影响,但江淮为新合资公司铺设道路的说法,似乎更加符合常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