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鹏“弹”用车|又是女司机!找车位都能遭掌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年02月02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鹏“弹”用车|又是女司机!找车位都能遭掌掴,到底发生了什么?

头条新闻头图.jpg

前些天虽然天全国各地普降大雪,气温骤降但也没能压抑住一些人暴躁的心。在石家庄一起因路怒引发的事件上传于网络。因女司机在便道长按喇叭催促,致使激怒前方男子引发该事件。

视频回放:

从被打女司机的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看,女司机在临街店铺前找寻车位,但由于路面本就狭窄,后方司机还不断用喇叭催促,导致前方男子并不肯将有限的路让给后方车辆。在长时间喇叭催促的情况下,男子“怒气”也被激发出来,并先后猛踹后方车辆两次。女司机下车理论并准备报警,男子的第二次愤怒再次爆发,并向女司机大打出手。据悉,此事件双方已经接受调查。1.jpg

仅以此次公布网络上的短视频并不能说明长按喇叭就是事件起因,毕竟发生在2015年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发生戏剧性的转折。先不说谁对谁错,从此事件上看,两者都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但男子打人确实不对,毕竟女性在多个层面上都是弱者。2.png

这就是一起"路怒症"的典型爆发。原本挺和气挺斯文的一人,怎么一开上车有时就容易烦躁了?轻则随意摁喇叭,严重点甚至有人会觉得,别人妨碍我一下我必须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以此案为例,简单的看是路怒女司机长按喇叭产生的事端,前方男子原本就在行人便道上前行,无端有人催促,势必影响心情激发怒气。或许这位女司机应该换为思考一下,在便道行人应有路权时,你被别人催促会怎么办呢?

喇叭错误使用方式:u=2958576751,1870032901&fm=27&gp=0.jpg

一、车辆前方或路口有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使用喇叭。

二、路口拥堵,持续按喇叭。

三、医院、学校、小区、隧道等禁止使用喇叭。

四、路口拥堵,持续按喇叭。

正确使用喇叭:u=3258971361,626579539&fm=27&gp=0.jpg

一、高速超车时喇叭与灯光交替使用提示旁车道车辆。

二、山路、弯道、死角。

三、在无信号、无人看管路口使用喇叭提示。

鸣笛处罚有法可依!A8TC-fykymue7278056.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司机乱鸣行为,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也为文明的城市制造了不和谐的噪声,对乱鸣的抓拍治理非常有必要。u=3627522294,2299943719&fm=27&gp=0.jpg

头条说: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带着情绪去解决问题,虽然嘴边常说要“克制”,这个道理谁都懂,克制自己的情绪确实不是易事,人非圣贤。就好比打架打输了,让你自己就这么走了,相信你也不干。路怒症,有治吗?虽然没有真正一剂口服良药,但法律的制裁、道德的谴责才是真正良药。当然,不论是司机还是行人,都要有一颗“佛系”的心,或许这样才是减少这样的事端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