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堵车、加塞的情况,你是怎么做的?

2018年02月02日 20:36:48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面对堵车、加塞的情况,你是怎么做的?

近日堵车成了大家最烦躁的事,天气越恶劣,这车咋就越堵了呢?如果是开着自动挡车型的车主还好,换做手动挡车型车主,那离合、油门那得配合好了!

既然堵车是改变不了的,但我们可以学习一下堵车时的开车技巧。这技巧还是有些门道的,防止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一、起步

面对堵车道路,车主最好不要起步太猛,如果前车来个急刹,你这一头也撞上去了。

最好是让出半个车身的距离再起步跟上,同时注意前面四五辆车的动态。

当然如果你已经能看见前几辆车跟得较近,都看到他们的刹车灯两亮起了,那你起步走的需要更慢,跟近一点前车就好。

二、防止加塞

我们都知道堵车必定会走走停停,车多的情况下,难免有突然想变道加塞的情况。

为了安全,说的是适当的保持跟车距离,但是已经发现旁边车辆有加塞的情况,那就跟紧一点。

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靠最左或最右的车道行驶,避免两边都有车要挤进来的局面。

在堵车时,如果遇到前方发生事故,一定不要凑热闹,眼看着事故现场,车还继续看着,很有可以追尾其他车辆!这样的案例发生的实在是太多了。

堵车是在寻常不过事了,跟车距离要做到不要跟的太紧,也不要距离太大影响其他人行车。

根据车辆行驶状况,适时把握跟车距离,莫要让他人钻了空子插队,也莫要超车发生碰撞。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