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姨访华英国车企乐开了花,豪车们诚意满满加大对华投资

2018年02月02日 22:22:07
分享到:


null

指望着全球销量更上一层楼,中国市场的投资自然是最重要的一步。

文 ▍砂糖兔

这两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自然少不了汽车企业的代表们随行,中英两国关系不断升温,对于英国汽车企业们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了,尤其是英国脱欧导致本国汽车产业受到不少打击,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也更加凸显。

捷豹路虎、迈凯伦和阿斯顿·马丁,这三家英国著名汽车制造商在这次梅姨访华之行中都有哪些收获呢?

捷豹路虎CEO的新身份

null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Prof Dr Ralf Speth)作为梅姨的随访代表团成员,在北京出席了中英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且还被委以重任,担任了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委员会的联席主席。

null

这次大会上,施韦德博士与中国科技部、商务部和贸促会的领导们好好沟通了一下,也让人们对接下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还会有哪些大动作充满期待。

null

作为英国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去年全球销量达到62.1万辆,而在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七年之后去年更是创造了14万辆的销量新纪录,也让中国成为了捷豹路虎的最大销售市场。

迈凯伦预期今年在华销量翻番

迈凯伦的首席运营官Jens Ludmann也加入了梅姨的访华代表团,并希望借助此次访问能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2017年迈凯伦在中国的销量为147辆,而今年的目标要达到300辆。

null

目前迈凯伦在中国有10个经销商网点,今年厦门还会开业一个新网点。不久之后迈凯伦将为中国市场带来570S Spider和720S两款新车型,同时他们还在与一名中国设计师合作打造限量版的570GT运动跑车系列。

null

Jens Ludmann强调中国市场对迈凯伦而言越来越重要,所以公司会进一步增加对华投资、开设新网点、引入更多车型,同时也会增加与中国本土设计师和企业的合作。

阿斯顿·马丁带来6.2亿英镑投资

阿斯顿·马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在陪同梅姨访华期间更是直接宣布了真金白银的一笔大投资,未来五年要在中国投入6.2亿英镑,提振在华销量。

null

这项计划包括针对经销商网络的2000万英镑投资,到今年底阿斯顿·马丁将在中国新增设10家经销商,让总的销售网络覆盖到20个城市,同时也会在北京开设一家全新的概念展厅。明年阿斯顿·马丁还要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SUV车型DBX和首款电动车型RapidE。

null

得益于全新超跑DB11的成功,阿斯顿·马丁去年全球销量超过了5000辆,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更是达到了89%。所以继续加大在这一市场的投资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英国品牌们都如此看好中国市场,正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对豪华品牌的需求还很旺盛,尽管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不过豪华车市场的潜力摆在那里,而且接下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豪华SUV和豪华纯电动车进入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