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惹不起也躲不起的鬼探头要怎么避免?

2018年02月03日 10:56:4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鬼探头”可以说是一个让司机们听起来比较害怕的名词,本意是指在驾驶汽车过程中,突然从车头侧面而来的非机动车、机动车、行人。因为情况突然,如果司机稍不注意就很可能造成惨重后果。可是,正因为鬼探头的突然性,即便及时做出操作,还依旧可能造成事故。所以,只能防患于未然,了解鬼探头的高发区域,提升警惕意识。

 

 

任何路口

 

在我刚学车时,教练就告诉我通过任何路口都要减速、备刹车,无论是道路两侧是否有等待的行人车辆,无论是否为绿灯,都需要减速。但是仍有许多司机对此不以为然,甚至经常抢红灯,但实际上却是非常危险的。

null

比如在夜晚的路口,由于行人较少,道路比较畅通,于是很多司机都放松了警惕,在通过路口时并没有减速,和路口突然冲出的机动车或行人造成撞击,从而酿成悲剧。但是,即便路口有信号灯,也要减速,因为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国内并不少见啊。

null

除此之外,路口的交通状况比较复杂,很有可能造成盲区。行人或非机动车很可能隐藏在其他车辆身后,或者隐藏在待转区域的车流内,让直行司机很难发现。

 

公交车站

 

公交车在停靠车站后,后方的私家车都会选择超车,而就在此时一不留神就很可能撞到鬼探头。

 

相信经常开车的司机都会认为,公交车站就是一个盲区制造地。原本由于公交站人流密集,加上很多行人在下了公交车后要准备过马路,公交车站就已经很危险了。然而,还有公交车这么一个大块头挡住了后方司机的视线。这就让从公交车车头冲出来的行人很难被发现,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null

所以,在公交站超车时一定要用慢速超车,同时要多留意公交车的车头区域。如果道路条件许可,可以提前变道,在最内侧道路行驶更加安全。同理,在工地附近也要注意这两点,因为大货车和公交车都是大块头,容易制造出盲区。

 

学校门口

 

在学校门口附近要减速慢行,这是每个司机在驾校就应该学会的,但是还有司机并没有谨记这一点。由于,学生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放了学都开始“撒欢”,甚至在学校门口追跑打闹。加上现在共享单车的普及,很多小学生都开始骑自行车,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

null

而学校周边的马路两侧基本都停满了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而学生身高较矮,隐藏在道路两侧并不容易发现,此时再冲向马路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各位司机在通过学校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其实之所以鬼探头让很多司机闻风丧胆,主要就是因为它的突然性,而如果没有在路口横冲直撞,突然冒出来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那么这个风险势必会降低。而作为司机,控制不了他人就只能约束自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降低车速多观察,所谓的“鬼”自然也不会找上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