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新变革,纳智捷近期动作频频将迎来转机?

2018年02月03日 19:41:4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新年新变革,纳智捷近期动作频频将迎来转机?

说到纳智捷,绝大多数人对它是既熟悉又陌生,其作为台湾本土车企的老大哥,影响力甚至可以和华硕、HTC这些电子工业巨头相提并论,但近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温不火的关注度也确实让人挠头。1月31日,纳智捷品牌唤新战略发布会在北京达美中心举行,在经历了颇为“纠结”的一年后,纳智捷将走向何方?

据轱辘哥了解,纳智捷准备从品牌形象、产品结构、价值生态等方面做出全面的变革。经过品牌战略调整后,纳智捷将通过科技、运动和节能环保为主基调,重新定位品牌形象和产品方向,同时在营销和渠道建设方面,纳智捷也有了全新的布局和认识。

纳智捷将带着全新的体系变革战略再度出发,这一次,它究竟放出了怎么样大招?

运动、科技、环保缺一不可

随着购车年龄年轻化,90后成为购车的主力。过去品牌定位豪华的纳智捷也因时而变,在调整品牌战略时,更多思考如何讨好年轻人。纳智捷在未来的品牌内涵上更加注重年轻,提供领先市场0.5代的产品,并引入包括科技、运动、节能环保等在内的更多产品基因。

具体来讲,纳智捷致力把阶段性的成熟科技并第一时间导入给消费者,并将推出全球独有华人首创AR科技产品,而GTR之父水野团队也将整合全球性能技术,把高端赛场DNA植入到家用车之中。未来还将实现新售车型全部新能源化。

10款新车值得期待

根据510计划,未来五年纳智捷将导入10款产品,包括2款全新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纯电动产品U5 SUV纯电动版、锐3纯电动版以及一款ICE汽油车型7座SUV(2018年推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2019年推出),到2020年实现新售车型全面新能源化。到2022年,纳智捷将推出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的5款全系列产品,涵盖SUV/MPV/跨界车型。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两款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都超过350公里,跟传统的电动车不同,此次三电技术将跟智能化结合,内饰和外观都会带来全新的体验。”从吴新发的发言中,不难猜想,纳智捷的新电动车将会是今年的产品发力点。他还透露,“我们会有一个全新概念的一款新品种的车。”

根据新品牌战略,纳智捷将分三阶段进行:从过去日系车的定位,提升至现在欧系车的水准,以及未来超越德系车的目标。品牌3年力争达到欧系水平,5年做到超越德系,媲美保时捷。

营销有新玩法

一个好的营销方案和产品植入,能够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曝光度,从而直接或间接拉升销量。因此纳智捷决定在新年伊始与浙江卫视正式开启战略合作,纳智捷 U5 SUV将作为综艺节目《24小时》的指定用车,与节目嘉宾一起完成文化探寻之旅,领略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

同样,在渠道建设方面,纳智捷也进行了全面建设呼应配合品牌和产品的双宣传,从过去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纳智捷将与大搜车、弹个车、快修先生强强联手,打造涵盖线下试驾体验、线上24h销售不打烊、电商金融渠道、维修服务渠道等新型汽车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好的服务体验。

除此之外,纳智捷还将以“纳智捷汽车号”冠名全国5条高铁线,覆盖一、二线城市,并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用这种形式加强人们对纳智捷品牌的认知,受众面也将比传统的广告宣传更加广泛。

能否挽回局面?

客观而言,纳智捷的品牌焕新战略可谓目标远大,极其全面。然而,在对比其当前状态之后,却又不禁令人担忧,纳智捷是否真的能够否极泰来,触底反弹?

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纳智捷品牌在内地市场历经较大起伏。其首款车型“大7”SUV,凭借前卫造型和众多电子配置,也曾是圈粉无数。在中国SUV正兴起之时,纳智捷却陆续推出了轿车、mpv等多类车型。可见,如果纳智捷能在火热的SUV市场持续深耕,那结局是否会不一样?

同时,面对欧美日等合资品牌不断下探,以及以吉利、长城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不断上攻,纳智捷却留消费者“价格高”、“油耗大”等不良口碑,最终使其进入下行通道。

因此,纳智捷不得不迈出变革的步伐。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份,东风裕隆合资公司进行了“撤人不撤资”的调整,并采用职业经理人制度,双方股东共同增资8亿元,就此东风裕隆正式归由台湾裕隆集团全权管理。从去年7月份开始,纳智捷在涵盖人、事、财、物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体系进化,重点将从资金到企业文化进行重新的梳理和整合。

当然,东风裕隆此前的体系革新,也是纳智捷品牌战略进化的基础和保障。选择在2018年首月最后一天发布焕新战略,纳智捷意欲在新年伊始向消费者展现出全新气象,而未来能否真正实现终端拓展上的转机,则仍要看未来的产品战略,以及营销策略的最重转变。

轱辘哥说:

对于纳智捷,大环境的变化逼得他们必须“再出发”。随着此次新产品规划发布,未来纳智捷有望弥补其在新能源板块和7座车型细分市场的缺失。虽然媲美保时捷的新年愿望确实让人吃惊,但是对于所有不甘于沉寂的品牌来说,卷土重来的勇气还是可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