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资讯︱商务部:2018年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2018年02月04日 05:24:02
分享到:

原标题:行业资讯︱商务部:2018年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表示,2018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近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2017年全年全国二手车交易再次突破千万大关,能否请介绍一下去年全国二手车交易的相关情况和特点?

高峰表示,根据统计,2017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达到8092.72亿元,同比增长34%。12月当月二手车交易123.09万辆,环比增长7.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85%,交易金额达到746.83亿元,同比增长11.04%。


高峰指出,这是继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突破千万大关后,连续第二年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活跃二手车市场有关政策红利的释放,特别是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根据公安部统计,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高峰明确,2018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同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的发展,促进我国汽车市场不断优化结构,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高质量地发展。

内容来源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