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车内开暖气的五大误区,你中了几枪?

2018年02月04日 11:25:32
分享到:

近期,寒潮袭击了华南华北等大部分地区,全国人民都笼罩在严寒之下。主要的情况下,驱车出行,成了更加困难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就不得不依靠车内的空调暖风来取暖。但是大部分车主对于空调暖风的了解恐怕都不多,以下是5个使用车内空调暖风的误区,你中了吗?

null

一、冷车启动立即开暖风

null

汽车空调的暖风,与普通的制热系统不同,车辆的暖风主要依靠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这些热量本身是要散发到空气中的,但它可以通过加热器芯和风扇的组合,被导入车内从而变为暖风。而正是由于暖风的热量来自发动机,因此不能在冷启动时就立即打开,因为发动机是需要工作温度的。在没达到此温度前若分散发动机的热量,会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完全。不仅费油,还容易增加积碳的产生令发动机损坏。

二、风口向上车内热的快

null

很多车主在使用暖风时,喜欢将封口向上吹,认为会让车内的温度很高热起来,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热空气比冷空气的密度要小,所以它比冷空气轻,暖风吹出后自然就会从下往上走。将暖风口打向上,还可能会造成上热下冷的不对称温度,适得其反。

三、认为温度调越高就越费油

null

四、车窗起雾开外循环模式

null

冬季开车的司机非常讨厌遇到车窗起雾的情况,很多车主在这个时候会选择关闭暖风,以期能够使内外空气温度相同,避免雾气的产生。可其实,这根本没有必要,只要将暖风吹向风挡玻璃即可。如果没有向风挡吹风功能的车型,建议提前涂抹除雾剂,改变玻璃表面的张力,从而防止车窗出现起雾现象。

五、开暖风时间过长

null

冬天开车时,由于空间太过封闭,而开暖风时间过长的话,会造成车内一氧化碳的含量过,很容易使司机与乘客感觉到闷、喘气困难、容易犯困等。因此,在冬季开暖风时,就算再冷也不宜开太久,最好每隔一段时间(约30-60分钟)就暂时停止,摇下车床换一换空气,感觉到冷时再重新开暖气,这样既可以保证室内空气新鲜,也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