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 | 刹车系统不稳定该怎么保养?

2018年02月04日 12:01:36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用车 | 刹车系统不稳定该怎么保养?

刹车系统对于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但对刹车系统的保养却常被驾驶员所忽视。往往等到发现刹车系统工作不正常的时候,才对刹车系统进行检修。这样却很有可能由于突发故障而导致刹车失灵酿成大祸。因此,只有经常对刹车系统进行维护和保养才能保证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而保证行驶安全。轿车及小型货车的刹车系统主要采用刹车油传递刹车力,而大型客车和重型货车则采用气动刹车系统。对于不同的刹车系统也有不同的保养的方法。

刹车油是汽车制动系统中很关键的环节,关系着车主的切身安全。虽然目前车主仅凭肉眼很难辨别刹车油的真伪,但车主使用刹车油要注意5点:

  一、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由于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

  二、刹车油吸入水分或有杂质时,应及时更换或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由于华南天气总体较为潮湿,这点尤为重要。

  三、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要及时更换。

  四、车辆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五、车辆制动出现跑偏时,要对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分泵皮碗膨胀过大,就说明刹车油质量可能存在问题。这时应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刹车油更换,同时更换皮碗。

刹车养护产品推荐:

保赐利 DOT3 HZY3机动车辆制动液

本品质量指标符合GB 12981-2012 HZY3标准,以及美国联邦安全运输标准FMVSS No.116 DOT3。产品平衡回流沸点≥205℃,湿平衡回流沸点≥140℃;优异的低温流动性,优异的高温抗气阻性,能确保制动系统长久有效;良好的橡胶适应性,优良的防锈、防腐蚀性能,更能延长机件的使用寿命。 适用于各种车辆液压制动系统。

保赐利刹车系统清洗剂

本品能渗透、溶解、清除刹车系统、离合器及刹车卡钳上的粉尘、油污等杂质等,保持刹车系统优异的刹车性能,消除刹车时的刺耳声,细心呵护你的行车安全。


一般情况下前制动蹄片磨损的相对较快,后制动蹄片使用的时间相对较长。在日常养保中,应该注意: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刹车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没了才更换。一些车辆带有刹车片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

1、刹车片更换周期。通常我们以仪表板上刹车警示灯是否亮起作为该不该换刹车蹄片的判断依据,但这是最后底线,部分车是在刹车蹄片已经完全磨完警示灯才会亮起,这时,刹车片金属底座与刹车碟已经处于铁磨铁状态,会在车胎靠近轮圈边缘看到晶亮的铁削。因此,在每次进厂保养时都要检查刹车片是否能用,并提早换掉接近寿命底线的刹车片。

2、刹车系统日常养护。清洁的、高质量的制动液是安全和刹车系统功况良好的基本。应该购买市面上质量比较好的制动液。如果制动液脏了,放掉并且冲净整个系统,然后用新液灌满主油缸。刹车油不要重复使用,所有放掉的制动液都应丢弃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