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迪为何要“放弃”高端?

2018年02月05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雅迪为何要“放弃”高端?

关注【电动车大事件】(微信搜索ddc4567)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地球人都知道,雅迪这两年走了一条名叫“高端”的发展之路。这条路带领雅迪与一众草根品牌划清了界线,且为雅迪在2016年度带来了超过20%的毛利润!

但是,2017年开年,雅迪开始调整战略,一是扩大产品分销网络;二是调整定价策略;三是推出具备更先进性能的新车型。这一点从最近雅迪的一系列终端动作中可以佐证,为了扩大网点和增加销量,雅迪没有放过每一个可能成为客户的终端资源,再也不端者做高端了!

为啥?

从财务报表上来看,雅迪其实不论是高端路线还是低端路线,不论这三年的毛利润是20%还是15%,最终到手的净利润都只有6%左右,市场份额则始终徘徊在10%前后!也就是说,高端不高端只是一个面子,日子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另外,从行业全局来看,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高端意味着高价(参照雅迪Z3),但随着新国标执行期临近,原本靠高端电摩撑起的品牌虽然可以继续使用摩托车牌照生产,但买单的人基本没了!因为能买得起的人都在大城市,而大城市大部分禁摩限电!

目前,北京、广州、深圳、东莞、珠海、厦门等城市已经出台相关政策,明确禁止或限制在全部或部分区域使用二轮电动车。

在北、上、广、深等热门城市“限电”的带领下,杭州、南京、昆明等地也纷纷加大对违法违规二轮电动车的罚款力度。

显然雅迪售价较高的高端车或将逐步错失这些限电严重的城市。而在相对低端的广大农村市场,由于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动力性等方面的约束,电动车和摩托车相比并无多大竞争优势。三、四、五、六线城市才是未来市场争夺的主战场,而与雅迪争夺的还有成百上千的竞争对手,他们必定会用价格死死拖住雅迪!

二是这个高端高价路线不但消费者不买账,就连股民也不买账。

从雅迪招股书上可以看出,2016年,雅迪的收入增加3.6%,而两轮电动车销量出现下滑,由2015年的332.1万辆下降到331.9万辆,一年少卖了1400多辆。而雅迪2016年5月在港上市时,当时预售价每股介于1.72至2.48港元,最终因市况不佳、投资者不积极而以招股价下限1.72港元发售,上市首日便破发,大跌23%至1.32元每股。在上市行将一年之际,恒指上涨近20%,而雅迪仍徘徊在招股价附近。

消费者还好说,只要价格合适就会买进,不会担心贬值问题;但是股民的想法更多代表的是这支股票的成长性,也就是说,雅迪的高端定位并不是股民们的强心剂,相反能否抢占市场份额以及企业的盈利能力才是考量重点!

所以,表面上依然走高端的雅迪其实早已开始撸起袖子加油抢了,甭管黑猫白猫,能卖出车的都是好猫!

所以说,上市真正的好处不是获得充足的现金流,而是让一个企业更成熟务实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