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兔司机一周谈]利润激增的日子到头了,奔驰预计今年利润零增长

2018年02月05日 10:36:02
分享到:


null

像2017年这样销量、营收、利润都大幅增长的盛况,可能未来几年都不会出现了。

文 ▍砂糖兔

汽车电动化的势头这么猛烈,虽然大家都在畅想明天,不过短时间内企业们会因此投入巨资而盈利受挫,但是从柴油门持续不断的风波中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传统汽车的日子真的是要到头了。

好日子要到头?奔驰预计今年利润不会大幅增长

2月1日戴姆勒集团召开了年度业绩沟通会,2017年真是个大丰收的年份,不但全球销量达到了330万辆创了新高,净利润也达到了109亿欧元,增幅达到24%。大Boss蔡澈博士提到优异的2017年业绩时,还重点表扬了中国市场,因为这是奔驰第一次在一个单一市场的销量突破60万辆。

null

不过这种销量和利润都大幅增长的情况在2018年不太可能出现了,戴姆勒预计今年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上的支出会增加很多,所以新车销售带来的收入增长会被抵消一部分,再加上汇率的不利影响,所以预计今年的息税前利润也就是与2017年持平而已。

null

实际上去年第四季度奔驰汽车部门的营收已经有下降趋势了,所以分析师们也对今年戴姆勒的整体表现感到了一种担忧,但是他们也强调,这并不是戴姆勒自己的问题,新技术导致投入增加以及汇率影响是所有德国汽车企业都面临的难题。

排放门何时画上句号……

就在德国三家汽车巨头忙着开业绩沟通会庆祝2017年的好收成时,关于排放门却又有了糟心的新剧情。外国媒体曝光说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曾经成立过一个名为“欧洲运输业环境与健康联合会”的组织,这个组织进行了一系列测试,研究尾气对人体的影响,这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测试是用猴子进行的。

null

现在涉事企业都出来道歉了,不过只有大众承认了这种不道德的错误行为,戴姆勒和宝马则强调了自己并未参与此试验,但是依然会进行彻查。目前大众集团的首席游说官Thomas Steg因为负责了这个测试目前被停职了,戴姆勒集团的环保部门负责人和宝马城市交通中心负责人也被停职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排放门的影响范围,估计还会进一步扩大,至少今年内看不到故事的结局了。

充电比加油慢多了,有没有办法不虚度光阴?

最后聊点稍微轻松的话题吧,目前的纯电动车正常情况下充满电要六到八个小时,如果有快充模式的话也要一两个小时才可以充好。虽然汽车企业和科技公司们都在马不停蹄的研发新技术,希望提高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效率,可是目前来看想让充电和加油一个速度,还是不现实的。

null

既然提高速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不妨想一想如何让等待充电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喽。运动品牌锐步(Reebok)就想了个法子,它与建筑设计公司Gensler合作推出了一个创意,把路边的充电站打造成健身社区。当我们的电动车开到充电站充电后,我们可以去旁边的健身房跑跑步,练练瑜伽,打打拳击,也可以去旁边的餐厅吃点健康食物,补充能量。

嗯,相比现在加油的时候吃点汉堡热狗这种垃圾食品,今后的充电时光连饮食都变得绿色起来,感觉也是个很健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